不开心就强迫自己笑,自己一个人在路上走著像是傻子一样笑,不断的主动找生活中的一些小事,告诉自己多有意思,多美好,多值得开心,好像这样就会变得开心开朗阳光,其实还是不开心的,这样做真的好么?


谢邀。

存在了,当然有它好的一面,让我们可以一个人暂时逃避不开心。

但是也有不好的一面,长期下来压抑下来的情绪会转变为各种各样的状况,从身体躯体化症状,到心理的抑郁焦虑等等。

我们最终还是要去面对的,这样或者那样的不同的形式而已。直接的或者是转换形式的。


首先谢邀:高兴时就欢声笑语,因为这时你是喜悦的。悲伤时痛哭流涕,因为这时你是悲伤的。如果你非得用固执已见,认为用自己那有限的力量,可以改变这本是自然的事情甚至与之抗衡,那么你这样做就如同,想改变太阳从东边升起从西边落下这自然规律有何区别呢?


这是自我的一个防御机制,叫作反向形成。一般在人比较痛苦难受,不开心的时候会通过强颜欢笑来象征自己是没问题的。

他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一些压抑,焦虑的情绪。但是不能消除,更别说开心了。

根本上还是要找到不开心的原因,对症下药。
不好
当然不好,这样会形成强迫性习惯,要先认识情绪不是自己,不会永远停留,因此尽量做个旁观者,让它自己过去。

我觉得,我和你好像,我也经常这样,是不是太在意别人的眼光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