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不可能永远处在好情绪之中,生活中既然有挫折、有烦恼,就会有消极的情绪。一个心理成熟的人,不是没有消极情绪的人,而是善于调节和控制自己情绪的人。处理情绪的办法有很多,保持观照是最重要也最关键。大部份人的困惑和痛苦都是没有觉知,看不清自己,摸不透别人,所以迷乱不安。但观照自己也是最难做到的,因为自我比天大,你难于放下,变得谦虚。也因为我们不懂收心养性,寻找能静下来的方法。

负面情绪的源头可以是负面经验,同样也可以说是负面的惯性,勾起你负面经验的事端只是借来的催化剂而已。若情绪超越了自己能控制的范围,最好的方法不是释放或是压抑,而是无为而为,学习先定心,因为,负面能量太大时,胡乱释放出来的话可能连自己也承受不起,也容易影响别人。压抑是万万不能,因为问题的源头正是压抑所致。心乱须先定心,看护情绪,不认同,不判断,让它出现,把感觉放在心的位置,管它眼还有泪,呼吸还很乱。心是最大的情绪控制中心,要稳定情绪必须从心开始,学习定心的方法。至于方法,每个人得靠自己寻找。法门有很多很多,关键不在法,而在你的用心,和意愿。相信自己有能力豁出去,海阔天空。


谢谢邀请回答:怎样能藏住自己的情绪(不高兴,厌烦)不让别人看出来。

纯建议分析,不附带任何攻击性质和个人情绪与侮辱性质。

尽量能分析简洁清晰:

你要是抱有把情绪藏在心里的想法,让人别人看不出来,时间久了心理郁结 ,容易得抑郁症。

不高兴厌烦的内心会影响你的身心健康。

别让自己养成善于心计耍心机的习惯。

要做的内心清明平和,不带个人情绪的为人处世,这样做你更能看清人和事。

能让你生厌烦心不高兴的人,这个人是做了什么?

还是你有太多的需求虚荣心?

或是就是自己看谁不顺眼?

或是别人拥有的你没有,你内心产生了嫉妒心?

你不想让人看出情绪,你是不是做了什么事?

或你工作中遇到的人与事让你起了厌烦心?

什么人让你不高兴和厌烦?是家人还是亲戚还是朋友还是同事或是领导?

如家人让你不高兴或厌烦,那就学会和家人好好沟通与交流。

如是亲戚惹你不高兴厌烦,你要做到无需说太多,因为你和亲戚在一起相处的时间不多,无论他们说了什么,听著就好,不想听你可以选择回自己的房间独处。

如朋友惹你不开心厌烦,那就把事情说开,直接表达因和而不开心,做了什么让你厌烦的事,因是朋友你是可以跟朋友提要求的。生活中朋友很重要,没什么事不能说开的。

如是领导惹你不开心厌烦,你要调整好心态,你要把领导的一切个人资料要了解到,包括他个人性格与为人处世和是怎样成就的,这是你需要学习与了解的。

如是你的同时惹你不开心和厌烦,你无需放在心上,你要做到的是,你跟任何同事关系都很好而且要有距离的,不过多谈自己的任何私事,也不参与他们的私事话题 ,也不评价任何人的人品,你就做到学习到他们的优点 ,做一个安静的倾听者,做好你分内的事之后 ~选择性的帮助你觉得人品还不错的人。

工作中切记:不可以有嫉妒他她人之人,否则你学不到什么 。

你要想交朋友别和同事交朋友,因现在都讲竞争,各种待遇不同无法交到知心朋友。

什么环境成就什么样的人,你的工作环境 和你的领导你是有选择权的,因你是去学习而不是只是单纯的工作?这么说:你懂吗?

情绪不要隐藏,你要做到要平复你的任何情绪。

就概括到这里吧!

在送你一句话:你跟任何的相处交流都是在学习。

愿你一切开心愉快!如有什么想问的,可以给我留言或提问回答。


我曾经就是一直隐藏著的,现在努力学习表现出来,讲真的,我之前那样都往心里忍著会抑郁的,对身体心理都不好,最好还是表现出来吧


建议多看看那些,扑克脸,霸道总结,之类电影电电视剧之类书籍。


在面对外人或对自己不重要的人的时候你可以藏住,但当你面对自己亲近的能走心内心的人的时候,你的情绪是藏不住的,他们也能感觉到,这时候就不要藏了,总这样会憋出病来的,我就是例子


藏不住就不要勉强自己

最好就是离开让你情绪不好的环境


青山遮不住,几度夕阳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