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其实长时间的情绪低落 ,连很难受大哭都不能才是最难受的吧


所谓人生低谷!

同类者多矣。汝虽孤独,但孤独者多矣。

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一年三百六十日,不在愁中在病中,就剩五天,用来过年,哈哈 。

上至王公大臣,下至贩夫走卒,无不如此!看看宫斗戏,基本都不缺衣少穿,甚至可以说是锦衣玉食,但看看剧中哪个都不轻松,哪个都战战兢兢,经常有人死于非命!

看看身边亲戚朋友,中年人上有老下有少,再加上多数疾病缠身,多数人号称家庭单位的顶梁柱,眼看著各种事情如蝼蚁般蛀噬梁柱,却又无可奈何。

青年人刚刚进入职场,除了身体不错,精力旺盛,一无所有,甚至连失败的经验都没有多少。却不得不打拚,不得不一次次从头做起,可以说,在事业这条线上,一直挣扎在起跑线上!

偏偏青春又特别短暂,转眼三十不立,终究三十而已。

少年时光,貌似天真无邪,却被不能输在起跑线上所裹挟,被社会以及父母家人的愿望欲望所投射,除了极少数,哪个孩子不是跟著别人家的孩子,即便是别人家的孩子,看看隐秘的角落,少年的你,又有哪一个安安生生?

人生如此无奈,岁月真是蹉跎。想想大家仿佛都是一样的丧,衰,慌,好像自己幸福了许多!

真如此?然无解乎?

有解,亦无解!

一个人一辈子,无非学会三种关系,一是跟自己,二是跟他人,三是与社会。其实与自己关系最多也最为重要,万物由心造,俗言云,有钱难买俺高兴!当然万物也挡不住悲伤,一个道理。

所以子曰,君子慎独,慎微!我们见过身无分文,却天天乐呵的咱们老百姓,也见过腰缠万贯却长吁短叹的亿万富豪,有夫妻恩爱苦也甜的天仙配,也有贫贱夫妻百事哀的双飞燕。

既然不能改变周围一切,就从自己的心态改变吧。

日出东山落西山,愁也一天,乐也一天。

大年三十打兔子,有也过年,没也过年。

想想目前新冠依然肆虐的美欧,在目前这样一个伟大的相对平静平安的国度,如果因为种种低谷,就无法让自己内心自在一些,愉悦一些,那真是跟自己过不去。

既然打算与自己过不去,以上,权当白说。


顺其自然就好了,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低谷是每个人都经历过的。该干啥干啥,另外你要赚钱,忙著赚钱


我也是,急切寻求新的刺激!


先搞清楚为什么会经历人生低谷。社交障碍,说明你内心有恐惧,你社交中在害怕什么?


多出去走走消费,这样时间不够金钱也不够,只有继续加油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