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看著手术室的灯一直亮著,老爸还在里面,其他的病人都术后成功推出来了,我就看著显示屏,盯著那一行行的病人资料,但是它总不显示出来老爸的资料,又好害怕护士突然过来找我家属会谈。以前总觉的书上说:愿意无条件的为另个人承受所有的痛苦,只愿他岁岁平安!这句话多少有点夸大其词!当时却觉得如果可以的话我愿意替我爸爸躺在里面、换他岁岁平安。就这样边哭边在手术室外等了一上午。

后面下午时医生把他推出来说很成功,一切都好!眼泪一下子流出来了!大概是那个时候,我对这个世界充满了感激,谢谢它!让我又可以做回那个没用的娇气的女孩!


被温柔对待时,被看重时,虚惊一场时……


刚上大学时放暑假,乘绿皮火车回家,车上人很多,站票,就是那种抬起一只脚在想放下去就没位置的感觉。

而这种情况下,卖瓜子饮料矿泉水的车还是要经过,一时间就没有地方躲。

我已经尽量扭曲身体让位置,但是脚还是挡路,实在没地方挪了。周围人都在看我,因为我挡路,大家都在车边忍受各种奇怪的姿势…我又为难又热,急的一身汗

这时,有个天使般的声音在我头上响起:你踩我脚上吧

我抬头看了一眼,是个很干净的小哥哥,当时都穿的凉鞋,踩上去会很疼,我一边说不用了,一边尽量的把我的39大脚往旁边挤

小哥哥说:没关系的,踩吧

最后还是踩了……

而且说了谢谢后,包子如我没有继续和小哥哥有任何交流,到站后低头下车了……

事情过了很多年,也发生过很多事,这次,是我第一次觉得这个陌生的世界和陌生人充满善意。也让我一直对其他人善意相待。

陌生的善良的小哥哥,愿你也一直被世界温柔对待。

当我还善良,我感激这个世界。


儿子十岁时,放学路上提著用自己零用钱给我买的生日蛋糕,雀跃著奔回来的那刻!

万千感恩生命中有他!

(千叮嘱万嘱咐不许我去接他放学,原来要给我惊喜!)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