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情况下,单纯的人,简单的人,直性子的人,比较容易情绪写在脸上,高兴就高兴,不高兴就直接表露出来了。相对的,城府深的人,老谋深算的人,能够压得住性子,不发火,而悄悄选择在其他合适的机会再去算账,这就是不显声色,或者叫做老谋深算。

你肯定是认识到了情绪写在脸上会带来很多弊端,所以你希望学习不露声色,对吗?

单纯的人容易被利用,被套路,所以很多人都想学习老谋深算,保护自己;我就我的经验告诉你以下几点,供你参考:

一 你一定不要急,可能你是个急性子,遇到对方说的不是事实,被误会,被错误理解,你就急著,抢著去解释,而你越是这样,越是把自己的情绪表露在脸上,对方越是明白你怎么想的;

二 第一步先稳住,然后快速思考三个问题:对方这么说这么做的主要目的,好处,利益是什么?对我的影响究竟有多大,最坏的影响是什么?可不可以现在先不计较,而在其他场合下再解决?(比如找对方的上级沟通,找对方的客户告知一些事情,找对方的朋友澄清事实等等,)

三 如果在第二步中,你稳住情绪不发作,大脑快速转动,想到了某个人,某个场合可以帮助你,你就大可不必现在发作,而是坦然随便他,自己先表现的豁达不计较,不著急;这时你表现出的就是温和沉稳的气质;

四 但有时候,你在第三步想不到一个好的处理方法,而面对对方的攻击,扭曲事实,真的很让人气愤恼火,心急如焚,怎么办? 学习一种幽默的,自嘲式的反击方法,对方给予你的是出言不逊,咄咄逼人的语言攻击,而你微微一笑,不紧不慢,不著急,以一种幽默自黑的表达方式,表面上你在同意,夸奖对方,但是人人都听的出来,你是在说反语,是在贬低对方;而对方往往在等著你的愤怒发作,他好再继续攻击你,但是你非但没有攻击,反而夸奖对方,同意对方,他准备好了一肚子的话,现在却憋住了,说不出来。

用这样的方式,你就仍然表现为大度,豁达,温和平静,不露声色。

但是想要达到这种幽默反击的效果,需要你不断在日常生活中实践,体验,培养技巧,时间长了,就会熟能生巧,熟练运用。这其中包含有很多灵活把握的地方,根据不同的人,不同的情境,都会有不同点,我无法一一解释给你,需要你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多观察,摸索和拿捏。

不知道我说的,对你是否有用,希望能帮到你。


需要锻炼吧,尽量学会控制自己的心情,转移法,因为所有情绪都现在脸上的话有的时候未免显得这个人情商太低


做自己,千万别那么复杂。


把所有的委屈压下来慢慢你就懂了


年轻人为什么有活力的表现之一就是情绪过于波动,如果学会了收敛自己的情绪,那恭喜你,你长大了


干嘛要不动声色,随性率真多好啊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