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第二次丢银行卡了,很难过,不是补卡麻烦而是感觉自己管理不好自己的事情,很失望


跟你讲,我作为一个强迫症很严重的人,丢了什么东西,或者找不到什么东西我整个人都要炸裂那种感觉,一直在不停的找找找,心里全都是这件事情,如果实在找不到那这件事情就会跟著我好几天,干什么都没有乐趣那种!


在初中二时,学校食堂要求办饭卡刷钱吃饭,我属于特别省吃俭用型的,和我同班的绝大数人都要一周一百,我只拿五十并且全充进卡里,还分两周花完,其余没有一点剩余零花钱,而且在班里给人印象呆板内向,常常独来独往,有点情绪,或有点不对劲的事情根本没人发现,我当时一个月里丢了饭卡三次,在学校连著饿好些天,最怕早上跑步和晚上就寝,太饿了,没钱买吃的,不敢开口问同学借钱买饭吃,不敢告诉老师,也不想再回家问爸爸再要钱买一张卡充钱。

奇怪的是基本在一个月里我都是每星期丢一次饭卡,每周都要挨饿,基本是喝水一天喝个无数杯,都要喝到吐,走起路肚子里仿佛荡著水,一节课一跑厕所,我真的是佩服当时我自己。

还记得最饿的几天天我熬不住,跑操跟老师请假谎称来例假,其实太饿了跑不了,后来迫不得已开口向同桌接了两块钱,五毛钱一个馒头,一顿吃一个,四顿饭都是纯干馒头,其他都是喝白开水度日,然后终于扛到放学当天下午回家,我妈做的面条,剩下的我回去就吃了三碗凉面条因为来不及热,实在太饿了就直接吃,后来还拉了肚子。

办了第四张卡的时候我格外小心小心再小心,去哪都揣著它,每天在我兜里捂的微热的那种,我也想过为什么这饭卡老丢而且,琢磨好久,发现都是在准备从班里结束上课,去买饭时这个时间段丢的,后来就不敢再放班里了,改成了下课后先到宿舍小心翼翼的从床垫子下拿出来在去买饭,之后便一直没丢。

直到等到初二毕业时,各个同学就开始打扫自己课桌,搬书本笔记。有天,我意外发现我前排的男孩搬书时课桌里放著我两张饭卡,当时我也没反应过来,就是很惊讶,不敢直接上去拿著看,然后等到上体育课时,我假装在找绑头发皮筋,把人都磨走完了后

只剩我一个人的时候我偷偷掀起报纸拿出来看到的两张饭卡。发现,确实是我的!因为我喜欢用圆规笔的尖端,在饭卡上刻字母LH,然后用画笔填充进去颜色,基本我的所有卡都有被刻上字母的痕迹LH,不管是学生卡,寄宿卡。

在把垫著课桌的报纸的掀高点,又发现七八张饭卡,在里面居然找到了另外一张卡,瞬时气愤又委屈,又不敢声张,他知道这么多天的挨饿是怎么抗过来的么,他不知道,别人也不知道,我却什么都知道了,最后也没做什么,现在想来都是一个字傻。


东西越贵,沮丧程度就越高,东西越重要,沮丧度程也越高。

当你发现一样东西丢了之后,都会有不同程度的焦虑,悔恨,那这个时候我们能做的大多数就是只能面对现实,丢了就没了,重新买一份新的或者做一份一样的。

少部分可以通过报警,查监控等方式做一些找回来的措施,当然这样做能找回来的几率也不高,只是填补一下自己的后悔和焦虑,报警或者尝试找回这些措施可以缓解自己对丢失物品的沮丧程度,因为做完这些事情之后,会有一种我尽力的想法,就没那么难过了。

在寻找过程中一直会回忆是怎么丢的,在哪里丢的,加深记忆,为避免下次再丢做更多的警告。

所以,东西丢了对普通人来说大多数是毁灭性的焦虑,哪怕是有钱了,自己心爱的有感情的东西丢了,也会异常难过的,他们可能会用高于其价值的现金用来找回丢失的东西,找不回也会想著尽力了,慢慢的就会忘却。

所以,时间最后会洗刷所有的焦虑,沮丧和不愉快。希望你能听挺过来。


个人觉得题主首先应该要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其次才是管理好自己的财务,最后才是管理好自己的生活。

东西丢了,沮丧有用吗?东西丢了,你沮丧的情绪能让你的卡回来吗?

所以,收起你的沮丧情绪,尽可能的回忆这一天的行程当中,卡有可能在哪个地方、哪个点丢的,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返回寻找,这才是你此刻最该有的反应,也许你还能找回你的卡。

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难免都会有丢东西的时候,常言说事不过三,一件事情如果反反复复的犯三次错误,那就不仅仅叫犯错了,而是犯低级错误了,明知有坑偏要入,就像你现在的心情一样,曾经丢了一次银行卡的经历历历在目,却依然还是丢了第二次,补卡麻烦给自己带来的麻烦远不及此刻你沮丧的心情,难免会责怪自己:怎么又丢了,怎么就不长记性等等。从根本上而言,你是在第一次丢卡的时候没有对自己采取措施,所以才会有第二次。如果你第二次再不采取措施规范自己,你也许还会有第三次、第四次,甚至第N次。

所以,第一次丢卡的时候,你就应该吸取教训。就应该给自己定个规矩:

1、养成良好的使用东西的习惯。收纳好自己的东西,用了及时收回。

2、犯错及时纠正的心理效应。反复告诫自己,心理暗示自己,收好属于自己的东西,外出办事一定要留意丢三落四的毛病。

3、上心。这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想要自己不再犯错,记在心上是最重要的一点。引以为戒,是最有效的心理暗示。


题主所说的沮丧也好难过也好,我都是感同身受的。

今年十月份不慎遗失iPhoneXr一台。说是不慎遗失,其实是自我安慰罢了。

具体情况是当晚和几个朋友去了广州某百大DJ,在T台上被人从口袋里摸走了……真的是摸走了!我甚至可以感觉到他的手摸进了我的裤子口袋里。可是当时人太多了,尽管我马上反应过来,回头也没看到人在哪里。我马上从台上下来,找到了销售,去了监控室,也报了警。可是监控里完全都是人头,根本看不到人在哪里,我甚至连自己的位置都不敢确定。警察来之后当然是不了了之了呗。其实也可以想见在当时的状况下根本没办法找到的。

后来啊,在某宝上订购了一个查询序列号就可以跟踪监测有没有刷机的服务,也马上打开了苹果的丢失模式,开始用「查找」这个APP了。到现在也没有一点点消息……难受。

刚丢手机的时候,整个人都是懵掉的。本人算是手机重度使用者了,同时也算是iPhone重度使用者了。zfb啊vx什么的可以远程退出也还好,主要是手机里绑定了不少重要文件、照片什么的,就很麻烦。而且主要是因为自己没有保管好自己的财务造成的,我主观上是不能接受的。同题主一样,我一开始对自己也很失望,自己都是成年人了还管理不好自己的事情。

后来逐渐转变为自我安慰:照片文件都可以通过iCloud找回来,及时锁机了也没有财产上的损失。况且我也馋5G有一段时间了,老话说得好,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嘛……自我催眠还是很有效的哈哈。

反正啊,丢东西是常有的事情吧,会发生在每个人身上。东西丢了,可能只能尽人事听天命了。做好自己该做的,沮丧什么的,就把它当成填补丢失东西后填补内心空洞的补丁。过去的就让它成为自己努力的基石就好啦。

祝大家永远不丢东西,天天开心哦!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