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喜欢健身,一周六练一次一个部位。希望平时除了增肌,再练一些比较拉风的动作增加乐趣。但这种动作的训练好多都是需要每天训练的,比如要天天倒立等等。这些每天的训练和健身会起冲突吗?会不会影响到肌肉的休息,毕竟休息才是肌肉增长的时间,烦请大神们帮我做个分析。


休息日就休息,合理的安排是必须的,如果你休息日还有精力做训练,说明你训练日并没有很努力。训练完首先确定自己的目标,然后确定训练方案,并严格执行,休息就是休息,训练就是训练,不然的话,要么训练不到位,要么休息不充分


更建议休息

如果单从健身增肌的角度上理解,肌肉生长、恢复需要良好的营养补充、睡眠补充。

例如像倒立这种运动,看上去简单,然则需要很强的肌肉耐力,会严重的消耗大量的体力,会造成肌肉疲劳,影响接下来的训练(训练强度)、还容易导致受伤(训练安全),也不利于肌肉的生长和恢复。

当然也不能说完全不允许,可以看自我身体情况和自我感受,是否会感觉到日常疲劳,是否会影响到训练状态,还要看你的健身周期安排和训练强度。倒立对你的手臂、肩和核心还是要求很高的,如果练完肩和手臂就不建议再练这种动作,容易受伤的,如果是练得下肢,感觉上肢恢复的不错,每天进行短暂的练习也是可以的(个人认为)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建议前期不要进行那些难度高的动作,最好是增肌和增强力量一段时间后再练。

我猜测你说的拉风动作大概是人体旗帜,俄挺这之类的动作。

我一个朋友,练这些很多年了,块头确实挺大。但是身上的伤多到可怕,手腕,肩膀,手指都动过刀三次以上了。我一直是推崇更为安全和高效的器械阻抗训练。然后就是营养一定要跟上。


本人初级健身者,并不专业,但感觉身体还是需要缓冲的,特别是训练量相对自身身体比较大的。但休息日我确实不会放肆进食


休息日是必要的,如果自身状态不是很好的话建议不要训练,身体恢复后继续训练,健身需要坚持,不是一天两天就能达到目标的。


谢邀,我也是刚好入门级,个人看法希望能帮到你。

我觉得基本不会。别说站著、坐著,就连躺著也有一些肌肉仍然在工作。

但是你训练拉风动作的难度比较大、完成比较勉强或者量过多,请立即中止。如果是这些情况下,除了会影响肌肉恢复,更重要的是受伤风险会大大增加!


我的建议是,既然休息了就要给自己的身体一个缓冲和调节的时间,毕竟是自己的身体,该锻炼就锻炼,该休息就休息


健身的前提是清楚自己的身体状况,如果感觉很疲惫,就歇一歇吧,毕竟不是为了备赛去的,如果感觉还不错,建议做些功能性和练习核心的中强度运动,嗯,加点有氧也是不错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