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顺序,动作安排需要按照个人训练计划去搭配,并不是一尘不变,不要看别人现在是先推上斜再平板就疑惑,可能人家只是觉得目前想提高上胸而已,过一段可能就先加胸或者先下斜了,找准适合自己的训练方式就行。


有讲究。

先后顺序就是主次顺序。

平板卧推成熟度比较高、平板卧推瓶颈期、平板卧推重量(胸型)达到既定目标,卧推计划周期安排这几种都有可能以上斜起手。

上斜负重量一般是低于平板的,先做上斜再做平板,平板的表现会受影响,这代表主冲上斜重量/上胸纬度,平板仅是维持当前水平,不以进步为目标。

而胸肌发育、卧推进步,最基础、也是收益最大的动作,就是平板卧推。

所以一般在平板卧推比较成熟后才开始以上斜起手,平板成熟之前不推荐以上斜先起手,性价比不够高,上斜一般放在平板之后做。

其他部位也是一样,都有一个最基础的高收益动作,这个动作再搭配其他的相关动作,主次分明构成一个训练计划。

一般基础高收益动作成熟之后才开始考虑计划变式,查遗补缺,这一点你训练时长到了你自然就理解了,现在按部就班正常练就行。


普遍来讲,新手的上胸平常用不到,甚至常规的俯卧撑,很难练得充分,容易造成上胸大面积的力量不足。


哪里弱先练哪


1练大以后,需要有肩部和胸部的分离度,所以上胸部很重要。2上胸部可以使胸部显宽,从肩部到胸部到腰部形成倒三角。


我也这样子。为了先把上胸练出来。毕竟上胸太难练了。很多人都恨不得胸肌下垂,却上胸憋憋啊。没办法。


你试试每次训练只做平板卧推,推40分钟,不用其他动作。


因为基本锻炼的人都是上胸偏弱,我们平时健身都先要侧重于弱项,这样更能让我们要锻炼的部位全面发展


用最好的状态去练习弱项,很多人胸都是上胸弱,背都是下背弱,腿是内侧弱,肩是后束弱。


因为我上胸弱所以先练上胸


如果平板卧推已经1.5倍且上胸明显不足,可以只练上斜,否则一律大重量平板。


很简单,平板卧推凳抢的人多,得排队,索性先练没人玩的上斜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