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kg5x5

做到最后右臀部有点抽(昨晚练的下肢),请问正常么? 我的肩胛骨是贴著平板的,但是看视频,似乎肩膀还是没有完全下沉?

第七组 力竭了………第五组 70kg 5reps


是的,沉肩不足。带来的问题就是手肘角度全程展开太大,而展开手肘是下意识的,这是身体在告诉你的斜方肌,该用力了。而斜方肌参与用力就是代偿了。

你的准备动作学的是力量举那一套的吗?

如果你是以力量举为目标,那没什么可说的,做好沉肩就好了。

如果不是,那最好放弃这一套准备动作,换成传统健美式的。

那就是躺下,眼睛和杆在同一垂直线上,肩膀后收、下沉,腹部用力、放平。这时臀大肌的厚度应该足以支撑你的腰部位置能够塞下一个拳头,接下来寻找脚的位置,脚跟著地,不要脚尖,然后试著脚蹬地同时腹部收紧的情况下,脚的力量能够传递到上半身,至此,准备工作完成,启杆。


下落的时候胳膊肘往内收一点,手臂外旋,把杆掰开的感觉,


如果你想推起更大的重量,建议大臂内收多点,你这个问题不大

肩胛贴近靠背,全程沉肩,不过我不会做这么明显的拱桥


腰部看著还行,这主要看你发力舒不舒服。

你说的肩膀问题,可能是你卧推时候用了肩膀的力,特别是你快触胸的时候,你的肩膀抬起来了。其实你不用刻意把杠铃放在胸肌上,你要顺著胸肌的发力放杠铃,放到哪里就触在哪里。


动作没啥大问题,但是没必要起桥


腰椎过分前顶和下肢过分后伸,确实可以借力。容易导致受伤,不建议。一个部位过于寻求重量,为了能推起重量,会引发身体其他部位代偿,这种代偿会让受力部位出现损伤,尤其代偿部位并不够强大和稳定。

所以应该全面提升和均衡提升身体各部位力量,让这些部位能协同用力,能协调配合。这样风险会小很多。


看不到你的手腕是怎么样的,无法做出判断。

能说的是,你的杆相对于身体前倾了,小臂乃至肘部都会有不适感,至于怎么调,单单一个侧面观不够。

肩膀打开的角度看著还可以。

最要命的一点是,你为了好起杆放弃了一部分背部的紧张感

有什么问题,可以私信我。


回答不了啊,推的比我重


起桥了吗?

没看到桥呀

练起桥,胸椎柔韧性还得练呐。

屁股抽抽正常。

肩胛没问题,已经很稳了,不用过度关注肩胛

大臂有点开,其他答主也提到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