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膀有异响,不一定就真的说明你肩膀有问题。

主要看什么原因造成的。首先看你的弹响是否伴有疼痛?如果弹响伴有疼痛,那就说明你的肩膀有问题。如果你的肩关节活动度有所下降,那也说明这是一个问题。

而你是萌新,出现长时间的损伤也不可能,所以你的肩膀出现弹响大概率是因为热身不充分,没有充分的进行肩膀激活。

下面分享一些肩膀热身的动作。

01 肩关节环绕

目的:刺激肩部分泌关节滑液

动作:不要耸肩,肩部下沉

次数:向前环绕10秒,向后环绕10秒,做一组

02 Y动作

目的:刺激斜方肌下束

动作:不要耸肩,动作顶端身体呈现Y字型,顶峰停留2秒

次数:10个为1组,做2组

03 T动作

目的:刺激斜方肌中束、菱形肌

动作:手肘固定住,然后启动肩膀水平向外展开,直到你的肩胛骨紧紧向后夹在一起,身体呈现T字形,顶峰停留2秒

次数:10个为1组,做2组


无法判断,如果出现疼痛,需要去看下医生;

如果只是暂时性弹响,过几天就没了;有可能是运动当中动作不标准或者是重量太大引起的关节不适;

下次训练前,进行关节活动热身;训练后注意肩周肌肉放松、拉伸

不建议使用太大的重量;

如果是萌新,不要求急;重量没必要太大;

通过一定时间熟悉动作、熟悉目标肌群的发力,会事半功倍的;

一味追求所谓的「新手福利期」盲目上大重量有可能造成不可逆的损伤,得不偿失啊。


弹响原因有很多,找运动康复师评估。

出现了弹响就意味著你的肩已经有问题了,你的动作模式不对。不要乱练。多学习运动科学。


这个问题,考虑有可能是肩部训练不当的肩峰撞击症,举例一个动作,在做哑铃或杠铃肩上推举的时候不要保持肩外展的180度,肩外展到150或160就可以了,然后进行上下推举运动,因为当你在推举的时候肱骨的关节面会与肩胛骨的肩峰进行更近距离的接触,他们之间分布有关节软骨,肌腱,韧带等等的各类软组织。接触越近越容易导致软组织进行挤压,次数过多就会容易造成损伤。以及产生挤压异物感和关节弹响。所以在做动作一定要扣好细节。不要以为一个动作模仿就可以练好。尽量采用轻重量


有可能是肩峰撞击,你先空手试试不会肩膀疼的运动轨迹,而且侧平举这类动作手最好不要和身体180度做,向斜前方一些


这种情况应该属于关节弹响,你说你是刚刚开始运动的话,发生的原因,由于人体在活动肩关节时,导致关节内的软骨、滑膜、肌肉、韧带等组织,发生摩擦产生弹响。如果出现肩关节有弹响后,没有其他异常的感觉,可以不用采取特殊治疗,给予观察,是正常的生理性表现。如果出现肩关节弹响后,同时伴有肩关节疼痛,或肩关节活动受限等情况,说明可能患有肩关节的创伤性关节炎,要对症治疗。


要感觉一下,会不会疼,有没有出现以往没有的活动障碍,肩非常灵活,稳定性差的时候很容易受伤,而且恢复时间长,前期建议一定腰从可以控制的小重量开始,动作规范,切勿勉强增加运动量


存在运动伤,建议休息。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