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补剂三条标准:

1. 先看补剂的作用;

2. 再看自己需求什么补剂;3. 最后看看自己兜里多少钱;

---------------------------------- 分割线 -------------------------------------

买补剂最忌讳听信谣言,先去了解补剂的知识,不要觉得浪费时间,磨刀不误砍柴工,了解了各种补剂的知识才知道自己需求什么,也能买到适合自己的补剂,否则就算买了,你也会吐槽没效果,压根你不知道你要啥效果呀。

常见补剂的用途:

【各大补剂作用图】

1) 蛋白粉:

一般是采用提纯的大豆蛋白、酪蛋白、乳清蛋白(缺乏异亮氨酸)、豌豆蛋白等蛋白,或上述几种蛋白的复合加工制成的富含蛋白质的粉末,其用途是为缺乏蛋白质的人补充蛋白质。健身人士常说的蛋白粉基本指的是乳清蛋白粉,而不是什么大豆蛋白粉或者其他什么蛋白粉。

一般用于练后蛋白质补充,方便省事。

2) 增肌粉:

不要被名字骗了,看见「增肌」两个字就以为喝了躺著就自己蹭蹭蹭地长肌肉,老婆饼里没有老婆,增肌粉也不会吃了自动长肌肉。简单来说,增肌粉就是加了碳水化合物的蛋白粉。增肌粉里的碳水化合物是极易吸收的,且没什么饱腹感,易胖体质慎入。

一般吸收不好的偏瘦体质群体会选择,方便省事。

3) 氮泵:

服用后可以促进健身者获得肌肉泵感,现阶段的氮泵中最主要的成分是咖啡因和丙氨酸,不同品牌也会添加一些其他的不同成分,但这些成分都属于stimulant也就是刺激物。它的目的主要是提高精力、降低疲劳度、增加专注力。

氮泵的效果因人而异,有的人喝了会影响睡眠质量,所以建议晚上训练的尽量不要喝;而我个人喝了毫无感觉,我对咖啡因也是免疫的,喝咖啡无法提神。

4) 肌酸:

肌酸,是人体内自然产生的一种氨基酸衍生物,它可以快速增加肌肉力量,促进新肌增长,加速疲劳恢复,提高爆发力。肌酸在人体内储存越多,力量及运动能力也越强。

人运动的时候,是靠ATP功能,而ATP很快消耗殆尽,这时肌酸能够快读合成ATP进行功能。因此及时补充肌酸可以有效的提高肌力、速度和耐力。提高体能和训练水平,防止疲劳。肌酸在人体存储量越多,能量的供给就越充分,疲劳恢复的就越快,运动能量也就越强。当体能消耗较大时,人体每天大约需要5克左右的肌酸。但日常饮食中不能完全满足肌酸要求。肌酸存在于鱼、肉等食物中,但数量很少(半公斤肉只能提供1克肌酸)。要达到对人体有帮助的每日摄取量--5克,必须每天吃下2.5公斤肉,这是不太可能的,所以需额外补充。

高强度训练者的选择。也是我除了蛋白粉以外的补剂首选。

5) BCAA(支链氨基酸):

支链氨基酸指的是亮氨酸、缬氨酸和异亮氨酸,是合成人体蛋白质二十种氨基酸当中的三种必需氨基酸。在正常状况下机体不能合成,需要通过外界食物才能转变为身体的有用成分。

支链氨基酸可以直接为肌肉提供能量,可以减少因供能不足而导致的肌肉分解,起到保护肌肉的作用。支链氨基酸能够很好的缓解疲劳,消除疲倦的感觉对运动以后的机体恢复很好,促进修复有帮助,能够提高运动效率。一般建议每天补充5克左右,可以在一天的任何时候使用。但要想达到最好的吸收效果,一般可以在运动开始前半小时或者运动结束后半小时进食。

6) 谷氨醯胺:

谷氨醯胺是肌肉中最丰富的游离氨基酸,约占人体游离氨基酸总量的60%。非必需氨基酸,它在人体内可由谷氨酸、缬氨酸、异亮氨酸合成。在疾病、营养状态不佳或高强度运动等应激状态下,机体对谷氨醯胺的需求量增加,以致自身合成不能满足需要。

谷氨醯胺的作用:

1)促进增长肌肉:

为机体提供必需的氮源,促使肌细胞内蛋白质合成;通过细胞增容作用,促进肌细胞的生长和分化;刺激生长激素、胰岛素和睾酮的分泌,使机体处于合成状态。2)增加力量,提高耐力:运动期间,机体酸性代谢产物的增加使体液酸化。谷氨醯胺有产生碱基的潜力,因而可在一定程度上减少酸性物质造成的运动能力的降低或疲劳。

3)控制食欲,减少脂肪:

人体可以使用谷氨醯胺作为脑部的能量来源,有效地抑制对糖粉的渴望。它也调节血糖和营养代谢,并已被证明能有效地控制对糖和碳水化合物的强迫性渴望;

7) 蛋白棒:

有点类似增肌粉,具体得看成分配比。方便随时补充,且具备一定饱腹感。口味多口感相对比较好,省去了涮杯的麻烦。

8) 左旋肉碱:市面上左旋有很多,左旋小黑瓶,左旋200000等等。

详见:左旋肉碱评测—左旋肉碱真的是减肥利器吗? - 果姨就是果爷的文章 - 知乎https://zhuanlan.zhihu.com/p/65176335

我自己最常备的是蛋白粉和肌酸,肌酸已吃完未补货,现在主要是蛋白粉、谷氨醯胺和蛋白棒,蛋白棒主要是图方便,有时候训练过程中我饿了就吃一根,它的好处在于进食后不影响训练,且具备一定饱腹感。

了解完各种补剂了,如果还不知道怎么选的,那就去咨询健身大佬们。新手最常见的买蛋白粉没错了,这是入门必备。就算万一不练了,偶尔当做蛋白质补充剂也是不错的。比喝牛奶吃鸡蛋营养价值高多了。

举个例子:

如果你完全是小白,建议开始规范饮食,养成训练习惯,别想著选什么补剂,补剂只作为补充,对你的健身结果起不了决定性的作用;如果你健身入门了,蛋白质吃不够,建议可以入手蛋白粉,图方便的可以买蛋白棒;如果健身目标是减脂,那可以入手蛋白粉+左旋;

如果健身目标是增肌,那可以入手蛋白粉或增肌粉+BCAA或谷氨;

如果你想提升力量、耐力,可以入手肌酸如果你想提升精力,打个鸡血,可以入手氮泵其实提升效果类的补剂,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效果其实也因人而异,最终入不入手看你心情。

兜里的钱决定了你买什么补剂:

选定好补剂后,又出现一个关键问题,那就是各大品牌补剂价格不一样,只要成分表没问题,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买,至于追求口味的好喝的,自然贵了。


先说一下常见补剂及其作用:

1. 蛋白粉:促进肌肉增长,增强免疫力。(训练后和早晨最佳)

2. 肌酸:增加肌肉力量,提升泵感。(训练前)

3. 支链氨基酸:促进肌肉增长,防止肌肉流失。(训练前、中,或之后)

4. 谷氨醯胺:促进恢复,提升免疫力。(训练后,或睡前)

5. 增肌粉:增加快速热量的摄入,助你打破增肌瓶颈。

6. 蛋白棒:蛋白质以及优质复合碳水化合物的结合体,可以从一定程度上量化饮食,让你的增肌和减脂更容易。(代替某一顿正餐,或者作为加餐

8. 促睾:提升睾酮水平,促进肌肉增长。提高男性性欲望

9. 氮泵:提高肌肉泵感,促进营养物质的吸收,并提升一定的力量、速度,以及爆发力。(训练前30分钟)

10. 复合维生素:提升营养物质的吸收代谢,维护毛发皮肤健康。(随餐)

11. 左旋肉碱:促进脂肪因子的运输,让减脂更容易。(有氧前)

12. 镁:放松肌肉,提升睾酮,对男人很好。(晚餐后)

接著看你自己的经济能力还有想达到的目标。比如我是减脂塑形的,那我可能选择的搭配是左旋肉碱+支链氨基酸,或者左旋肉碱+蛋白粉+支链氨基酸,或者左旋肉碱+谷氨醯胺+支链氨基酸(或者任选其一哈)

如果你要增肌就可以是蛋白粉+增肌粉,支链+肌酸,支链+增肌粉+肌酸~~(或者任选其一哈)

但是也得说补剂不是必需品,如果日常生活中能控制饮食,保证蛋白质摄入量也可不必特地买补剂。再有一个建议就是,补剂的味道可能不怎么好,所以不要一下子买太多


我也卖补剂,实话实说,首先你要看看自己腰包的 ,才能决定买补剂。补剂是一种补充,是在你基础饮食和睡眠训练都做到位的情况下的额外补充。不是说用了补剂就一定会练得很好!先不扯远了,推荐环节:

基础补剂:蛋白粉+肌酸

初级补剂:蛋白粉+肌酸+BCAA

中级补剂:蛋白粉+肌酸+BCAA+支链氨基酸

高级补剂:蛋白粉+肌酸+BCAA+支链氨基酸+zma+氮泵(让你训练时候状态更好,可用可不用)。

如果还有需要了解的可以私信我。


如果有条件的话,四大搭档都安排上,

乳清蛋白粉,支链氨基酸,谷胺,肌酸,

每一种补剂都有它的作用,乳清蛋白粉是快速补充蛋白质,

支链氨基酸防止体内的蛋白质分解,预防肌肉流失不过这也会在高强度训练中体现出来,

谷胺是用来恢复的恢复训练后的肌肉,

肌酸是用于提高肌肉耐力,但是有储存期,

日常训练基本情况下这四样就足够了,但是如果资金紧张的情况下,建议选择支链氨基酸跟谷胺,因为这两个实在是很有用,特别说一下谷胺,本人从健身的时候就一直吃谷胺,到现在也没有感冒过,

至于蛋白粉,完全可以换成饮食来补充,肌酸,健身久了以后就会发现作用不是很大


日常上学上班党精力不够的话推荐:咖啡因片或者黑咖啡和氮泵。

日常饮食蛋白质摄取不足,推荐:乳清蛋白

维生素不足可以买善存佳维

训练有了瓶颈推荐:肌酸

有钱没地方花的土豪:左旋,bcaa,促睾,hmb,zm,鱼油,关节宝,精氨酸等等。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