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老夜醒,去医院查微量元素,结果是一切正常,然后和医生聊了一下。

当时说到我宝宝11个月我还坚持喂纯母乳(正常加辅食),她表示我应该让宝宝戒奶并且喂奶粉,奶粉营养好对宝宝更好。

我就有点迷茫了,一直认为母乳对宝宝应该是最好的,如果有条件我会一直喂到两岁,再自然的转奶粉,为什么医生却认为奶粉更有营养?


国外很多医院(尤其是第三世界国家的医院卫生所之类的)曾经收了奶粉厂商的赞助费,会极力推荐奶粉喂养(大家可以去查一下菲律宾母乳喂养率为啥曾经直线下降)。而且这种行为并不是单个医生的个人行为,而是整个医院的政府社会行为,就是整个医院都会去社区做宣传活动。后来被世界母乳喂养协会披露宣传后情况有所好转。现在有些医生也有可能真的是不懂吧,我也不敢说,我也不敢问。


因为奶粉商。


因为他无知呗。


有吗 新闻里面医生就说 应该尽量母乳啊 我过提倡6个月前纯母乳啊


母乳是最天然、最好的食物,省钱、恒温又方便,含有最天然的营养成分。母乳成分随婴儿月龄增加而变化,以适应婴儿的需求。还可以把母亲的防御物质传递给婴儿,增强婴儿疾病抵抗能力,随著母乳喂养知识的普及,母乳的功效也都为母亲们都所知晓,所以母亲都想最大化的延长母乳喂养时间,以给孩子最好的营养供给。对1-6个月以内的婴儿来说,母乳完全能满足其生长发育需要。

我觉得您问的这个医生并不是营养科或者保健科、儿科的。目前国内还是有很多懂医学但不懂营养学的医生呢。


并没有,我从怀孕到产后,医院强调的就是母乳喂养,宝宝生完第二天,我奶水不够她吃,哭了一晚上,护士站都不轻易给我配方奶,说任何奶粉都没有母乳来的好


单纯从技术指标看,奶粉确实比母乳更好吧,毕竟各种微量元素要什么有什么,母乳还要考虑妈妈的身体状况什么的,还要能保持始终如一,确实很难。但我们还要考虑吸收能力,那就没可比性了


这个大夫知识性有障碍,有一定的思维局限性,你可以问问他为什么,缺的具体包括哪些营养元素,差在什么地方,为什么会差,是否可以补救,如何管理等等等等。


在英国,即使是奶粉公司,都会在介绍奶粉的第一句就告诉你:母乳才是对宝宝最好的。奶粉只是没有办法母乳的情况下才进行的选择。


各位是不是弄混了一个概念?

建议你喂奶粉不代表纯奶粉喂养,你可以混合喂养

提倡母乳喂养是好事啊,可是正儿八经的喂到2周岁是认真的吗?宝宝到6个月以后母乳就不能提供全部的营养了啊,6个月以后母乳就只是零食和宝宝精神寄托的存在的啊


十一个月确实要加辅食了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