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我儿子的时候,一定要坚持母乳喂养。我虽然只有A罩杯,但是蜜汁自信的认为我一定有奶。后来生下宝宝,当天晚上就下奶了。后来奶量飙升,产量大于宝宝的需求量。按理说,应该感到开心。可是我每天不是在涨奶就是在吸奶的路上。根本不能很好的休息。有时候睡一觉醒来,衣服就湿透了。半夜奶涨得不行,甚至会摇醒宝宝,让他吃两口。不幸的是,宝宝两周时,得了乳腺炎,化脓了。折腾了两个月才完全好。期间,就一直用好的一边喂,导致现在大小奶。

一直到六个月的时候,才做到奶量供求平衡。再没有衣服被打湿,一出门就找地方吸奶的情况。宝宝喂到两岁自然离乳了。一路走来,我回头看看,觉得如果再选择一次,我会更把我的健康和快乐放在首位。因为喂奶,我很辛苦很疲惫!甚至有点抑郁!所以,喂奶粉的孩子一样很健康,没必要太纠结!


那就奶粉喂养吧,如果乳房条件不好太痛苦


女性在哺乳期的时候出现反复堵奶,导致乳房疼痛胀满不适。这时就要考虑是由于饮食结构,以及自身喂奶原因引起。多是因为饮食过于油腻,或者长期摄入大量的高蛋白类食物,导致母乳中含有的蛋白质和脂肪含量特别高,所以就可能在乳房内淤积,出现反复堵奶。还有少部分女性就是每次喂奶后,没有将乳汁完全排空,或者是喂奶间隔时间长,都可能出现堵奶。


首先抱抱题主。愿你现在已经是一个轻松愉悦的心情在看这些回复了。

我自己从月子里开始就一直堵奶,堵到断奶吧。这时间基本上是一年。先说,断奶就花了四个月。

月子里月嫂第一次给我做炖猪蹄,吃了一块猪蹄子,当天下午就开始堵,此后几乎每周都堵,在产后修复机构办了无限次卡,但是不正规,暴力通乳,后来还是回到了医院通乳,医生艺术好可是时间排很久,后来被推荐到一个乳腺外科医生兼母乳指导那里,那时候已经很晚了,大概是七个月后我开始上班的时候了。因为上班不能每顿亲喂,所以一个月时间,两次堵出乳腺炎。想想太痛苦了,于是在母乳指导的帮助下开始断奶。民间说的什么大量吃B6,回奶宝,麦芽糖,对我而言都没有用,后来发展到去输液输B6,都没有用 反而奶变更多,实惨啊。

最后还是靠慢慢拉长间隔时间,慢慢断了四个月时间,大概娃娃一岁多的时候就断干净了。还好断奶过程不痛苦。否则喂奶经历对我而言没有「阳光」可言。

堵奶这一年,从一堵就往通乳师那里跑,到最后我自己学会了手挤,且自己能挤出奶栓,自己能挤通来飙喷泉,眼看著堵硬的部分慢慢变蔫儿,这个成就感还是非常大。可是堵奶太痛苦啊,并不想拥有那么多的痛苦经历。

不过,我还是庆幸自己能坚持下来,为了宝宝抵抗力好点,我拚命也要亲喂母乳。母乳会根据娃娃自身的身体状况调节营养成分。又省钱了,何乐而不为呢


我出了月子就频繁堵奶,现在孩子七个月了还堵的非常频繁,两三天堵一次,有时候一天堵好几次,不过唯一庆幸的是我从来都是只堵奶不发烧。有时候堵的怀疑人生的时候就想断奶喂奶粉算了,堵奶不疼以后就觉得嗯...还是继续喂吧。孩子不到五个月我就回单位上班了,每天两个小时哺乳假,还是坚持母乳亲喂的,一天24小时差不多喂五六次,孩子现在七个月多了,白白胖胖挺健康的,发育也很好,没生过什么病,感觉自己遭受的痛苦也值得了,我打算喂到一岁左右。

关于堵奶就一条建议:堵奶千万别去通奶,放宽心,不柔挤按压就不会化脓,孩子下巴对著肿块吃,能吃开就吃开,吃不开就局部回奶,乳管二十多根,其他乳管会代偿性产奶,基本不影响奶量。堵奶啥也不用做除了按时让孩子吃,其他的都交给时间吧,都会好的!


坚持吧,三个月过后就好了,前三个月是很容易出现乳腺问题,我从开始的乳头疼痛、开裂到后来的乳头小白点,堵奶,乳腺炎,当时天天跑乳腺机构打开卡,一大早就去,有的时候甚至一天需要去两趟,那段时间去乳腺机构简直成了活下去的动力,我也曾感慨什么时候是个头啊,乳腺机构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一般三个月之后,就会好很多,大多数乳腺问题也都能缓解,我就一直等,等到三个月后,真的好很多,去乳腺机构的次数越来越少,所以加油吧宝妈,阴霾总会过去,宝宝会越来越可爱的。


首先,没有人有资格替你做决定,我只是说说我自己的一些经历。

我母乳喂养三个月得了五次乳腺炎,每次都发烧到38度7,我乳腺不通,奶不够还堵奶,用吸奶器也吸不出来,我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挺过来的。

不过三个月以后就没再得乳腺炎了,而且第三个月的时候也实现纯母乳喂养了,吸奶器也能吸出奶了。

母乳喂养有很多坏处,但它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把免疫力给孩子,我们孩子满月的时候得了肺炎,住院在头上扎针输液的时候,我就发誓再难我也得母乳喂养,我小时候是喝奶粉长大的,几乎每个月都要生一次病,而且那时候没有留置针,我的手上脚上都扎满了针眼,本来只是一些遥远的有点模糊的记忆,在我的孩子被两个护士按住,剃头发扎针,孩子在里面哭我在外面哭的时候,突然有点心疼我妈,当年不知道是怎么熬过来的。


作为过来人还是建议尽量母乳喂养,堵奶的原因一般是这几种,注意下就行

1、喂奶姿势不正确。如果经常不注意喂养的姿势,那小宝宝的情况可能就没有办法将乳汁成份吸取出来。大家要懂得去定时吸奶,那小宝宝的饮食健康才会更加有规律,而且自己的乳房也一直可以保持通畅的状态。

2、长期挤压到乳房,没有及时把乳汁分泌出来。有些家长可能觉得自己的乳房分泌比较多,所以不需要护理,但是如果经常不注意乳房的保护,挤压到乳房的区域,易出现乳房堵塞,乳房分泌困难的问题。所以要保护好周围区域,减少各种外力的压迫和碰撞。

3、吃太多油腻的食物。堵奶的原因可能是吃刺激性的食物,包括油腻食物以及重口味食物,大家要懂得这方面的饮食调节,保障良好的新陈代谢,减少多种不良的反应。同时也要注意多吃一点容易刺激乳房分泌的食物。

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在婴儿6个月前给予纯母乳喂养,6个月到2岁或更长时间内,在继续母乳喂养的同时,要补充其他食物。

给宝宝断奶最好在8个月到1岁以后。如果宝宝在吃母乳的同时,添加了辅食,并且接受辅食情况良好,也可以推迟断奶。当然,坚持到自然离乳也是可以的。但是如果宝宝身体状况较差或生病时,尤其有过敏体质或肠道有问题的宝宝,建议妈妈哺乳至1岁以上,这样有利于宝宝身体恢复。

一般情况下,如果妈妈选择在8个月的时候给宝宝完全断奶,那么可以从6个月开始,逐渐减少哺乳次数,并以辅食等代替。另外还要注意断奶的季节,妈妈最好选择春秋两季,这时候气温不高不低,比较适合给宝宝断奶,宝宝也容易适应。

职场妈妈的母乳喂养时间:现在我国最新产假规定为98天,这意味著很多新妈妈在哺乳期内就得去上班。对于职场妈妈来说,哺乳宝宝到1岁左右是最好的。职场妈妈可以在上班前,用手或吸奶器将乳汁挤至消毒过的奶瓶中,然后存入冰箱。当宝宝肚子饿,需要吃奶的时候,家人就可以帮忙把母乳用热水慢慢温热,然后给宝宝吃。另外,冷藏过的母乳一旦加温后,即使没有喂食,也不能再冷藏,必须丢弃,不要舍不得。因为吃下这些反复加温的母乳,会对宝宝身体不好。

其实继续母乳喂养也是一种让职场妈妈和宝宝保持亲密关系的好方法,弥补妈妈没跟宝宝在一起的时光,所以职场妈妈要注意母乳喂养的时间,不要因为上班的关系就过早给宝宝断奶。

母乳喂养多久添加辅食

母乳喂养多久添加辅食?纯母乳喂养的妈妈,最好给宝宝母乳喂养到6个月后再开始添加辅食。因为母乳可以满足宝宝前6个月的全部营养包括水,6个月以后随著宝宝的长高长大,需要的营养更多,所以从6个月以后就要添加辅食了。

辅食的添加要循序渐进,先从水(菜水,水果水)再到泥糊状(米粉、香蕉泥、白薯泥、土豆泥、南瓜泥、肝泥、鱼泥等),然后到稀粥、烂饭、煮烂的面条,慢慢过渡到正常的饭,大概要到1岁半左右。注意1岁以内的宝宝少盐少糖饮食,因为娇嫩的肾脏和肝脏负担不了过咸过甜的食物。少食多餐,不要给宝宝吃太多,开始每次一小口慢慢加量,鸡蛋白容易过敏,最好等到宝宝一岁以后再给他吃全蛋。

我就是这么过来的……现在孩子17个月了,还在喂,清淡饮食,别压到碰到,后期就会好很多。


我当时就和你一样,你放弃母乳改喂奶粉也可以,我只说我自己当时也很想放弃,但后来我自救后就不堵了,舒服了,开心到起飞了。堵奶是因为奶水多,你坚持4至5天就会有明显好转,千万别吸,越吸越多,睡前少喝汤水,最关键的按时喂养,对你和宝宝都好,你不在堵奶而宝宝也不会因为你乱喂过度喂养脾胃损伤,一定要按时喂养,这样你的大脑才能知道你的身体需要产多少奶,大概多久产多少奶,你很快就会达到供需平衡,你就会开心到起飞。


看你自己,自己开心最重要,你开心宝宝才会开心,实在坚持不了,奶粉宝宝也照样能健康成长。你给她的爱,让她感受到你的爱才是最重要的


首先要找到堵奶的原因

是每次都排空乳房了吗?


堵奶有很多原因:奶太多、奶太浓稠、没有在固定时间吸奶,间隔太长等。

如果6个月以内坚持母乳对宝宝来说比较好!


跟我一样一样的!

目前娃六个月,回想头两个月真是觉得自己苦啊,虽然感受不到当时堵奶的感觉了,还是心疼自己!

不要放弃!刚开始都是这样的,不过因为我很担心乳腺炎所以非常小心,一旦有点硬块啥的马上就处理,坚持用乳头膏,找催乳师揉了好几回,还做过理疗针灸,什么卷心菜叶子敷,还买了专门敷的类似冰袋的东西……好在没发烧过。此外我那啥扁平宝宝衔乳困难,喂奶痛……真的都遇到了。过程中为喂奶这事儿生我妈的气,因为我没吃母乳所以我妈不知道怎么处理这些问题,给不了我建议帮助,只能跟我一起著急上火,唉!其实到三个月,就突然不堵奶了,宝宝大了也会吃了。真的先心态放平和,不说每个妈妈,大多数妈妈都会头几个月经历这些,或是奶多奶少,建立供需平衡需要时间,遇到问题就解决,吸奶器用上,催乳师找上(做疏通),注意饮食不要吃太油。不是特别严重的话都能扛过去的,要有信心!

加油!

哦对忘了说,找催乳师揉了几次后已经基本知道怎么个手法,回家就让老公学上,稍微有点堵就让老公给我揉,笑他算是半个催乳师了。


先抱抱题主。

堵奶其实并不是坚持母乳的阻碍,排查一下堵奶的原因其实可以解决。饮食上不要为了多奶水或者奶水营养就吃得过于油腻,堵奶期间尽量清淡饮食,也可以把冷藏过的土豆削成近乎透明的薄片(果蔬削皮擦)敷在胸前缓解症状。


需要,多吸多喂才能解决堵奶,越是不喂越容易堵。另一方面,宝妈要注意饮食,油脂含量太高也容易堵奶。


可以饮食清淡一点,少摄入脂肪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自己学一些通乳手法,毕竟任何奶粉的营养都没有奶水营养高,母乳宝宝抵抗力会高一点。如果实在身体受不了,也可喂奶粉。女子本弱,为母则刚,你还可以坚持下去的,加油!


这个问题也曾经困扰著我,我根据自身的情况找出几个堵奶的原因尽量避免。

1、吃的油腻,我是不敢喝猪蹄汤的,一喝必堵,次次中招,吃一堑长一智,不再碰了。

2、晚上睡觉时不小心压著。不敢侧睡,经常堵奶的妈妈应该有同感吧。

3、宝宝吃的少,导致奶水不能排空,或者用吸奶器等等没有及时排空奶水,导致奶水于堵。

4、抱孩子时或陪伴孩子时候,不小心被宝宝踢到。这个也要注意哦,宝宝的小脚丫很有力气。

遇到堵奶的情况,我都是第一时间去医院,(千万不要拖)这也是吃亏吃出来的经验。


找找原因,会有解决办法

发布于 2020-12-24· 415 次播放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Z千Z千

关键在于,堵奶说明乳腺不通还奶多,你这种情况回奶没那么容易,反而会憋出乳腺炎。堵奶的情况下最好坚持喂养,吸通乳腺。而且产后两个月泌乳素很高的,此时回奶没那么容易,还容易提高多种乳腺疾病的风险,可以多去了解一下再决定。


关键在于,堵奶说明乳腺不通还奶多,你这种情况回奶没那么容易,反而会憋出乳腺炎。堵奶的情况下最好坚持喂养,吸通乳腺。而且产后两个月泌乳素很高的,此时回奶没那么容易,还容易提高多种乳腺疾病的风险,可以多去了解一下再决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