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能理性论证。很急,帮帮忙!


地球,是个具体存在,太阳,也是个具体存在,这俩具体存在的相对运动形式,也是个具体存在。具体,就是确定的。确定的,就是可「验证」的。

验证,是对不同信息渠道的共同源头进行「殊途同归」的不同信息渠道的互相印证。因为一个确定的具体存在,其外放信息不可能互悖,所以其不同信息渠道的外放信息,一定是不能互相矛盾的,那么,将不同信息渠道的信息统一成自洽体系,就是对其共同信息源头的还原。

所以,信息渠道要越多越好,越多的信息渠道的互相印证,还原的信息源头的模型拟合度越高。

那么,到底是怎样的,你自己去验证去呀。然后,也充分了解相左意见的验证过程,因为那对你自己来说,也是一个「信息渠道」。


我只喜欢客观论证,不喜欢主观揣测。

这句话简单来说就是:

无论相信与不相信,一个客观事物的对错是可以论证的。

再简单点说就是:别逼逼赖赖的,拿事实说话。

就像哥白尼一样,他发现地球是围绕太阳转的而不是太阳围绕地球转。

而那时候所有人都相信地球是宇宙的中心,宇宙中一切都是围绕地球转的。

但是,「所有人相信」并没有改变地球真的就是围绕太阳转的事实。

所以,我从来不以「我相信」为衡量事物真假的标准,我只以客观证据作为一个事物真假的判断标准。

无论我再坚信一个事物,只要没有客观证据证明它,那么它就只能是我自己的猜想,只要有客观证据证伪了它,那它就是一个错误的事物。

就是这么简单。

唯物,不能唯心。

客观,不要主观。

求证,不能耍赖。

科学,别搞神学。


解释世界的模型的真假性取决于能否做出可证伪的预言,并不被证伪。

假如「除我以外所有人」的模型,可以做出具有可证伪性的预言,且我无法证伪,则(在找到证伪证据前姑且认为)他们的模型是真的。

假如我的模型可以做出具有可证伪性的预言,且除我以外的所有人无法证伪,则(在找到证伪证据之前姑且认为)我的模型是真的。

什么?你说按我的标准,两个不同的模型可以同时为真?

真是相对的,假是绝对的。


谢邀。天体星球运行有轨迹,地球有段时间是现在的所有各大星系宇宙中心,天心指天的主人。


客观世界不受主观认识的影响。

你以为或不以为,真相就在那里,不悲不喜。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