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之间,人种之间是不是隔阂会小很多。


如果灵魂轮回被证实,也就是说每一个人轮回前后的身份会被证实。死了不在一了百了,宗教(比如佛教,印度教)的修来世就完蛋了,因为有钱有权的家族一定会把自己家族重要成员的转世弄回来,而下层人们就是侥幸投入豪门也不会被重视,甚至直接抛弃。

可证实灵魂轮回反而会重创一大批宗教,因为信徒再也看不到来世希望也就没有此世修行的动力。而不支持轮回的宗教则是被直接打死。

所以证实灵魂对宗教反而是最致命的。对整个社会阶级也是致命的,会导致严重的阶级固化。


直接开启第四次工业革命吧至少。


有个电影就是讲的这个问题,可以去搜搜,一个教授发现了转生,然后大量的人自杀。


不知道是哪一种轮回。

如果是人到人的轮回,那么,每死一个人,就会出生一个人,人类的总数应该保持不变。显然与事实不符,这种轮回不成立。(即使灵魂在投胎之前有其它去处,比如地狱,但整个系统也应当保持稳定,否则就不是证明轮回,而是证明创世和末世了)

如果轮回不限于人类。那么,为了保持恒定,灵魂的复杂程度,应该就低不就高,众生的灵魂只是某种最低等的生物性(比如蓝藻)。这种灵魂忒不值钱,不要也罢。(当然也可以假设就高不就低,那就意味著草履虫也有人性,我觉得造物主不会如此没溜)

至于隔阂。人类的文明和苦难,有一个共同的来源:有限的资源和无限的欲望之间无法弥合的鸿沟。简称「匮乏」。人类想像中的天堂,无论伊甸园还是共产主义社会,共同点是没有匮乏。

所以,除非有助于改善匮乏,让社会环境或自然环境变得丰饶,才能彻底解决隔阂。否则没用。


就算真的证实了灵魂不朽,应该也不会公之于众,第一他不像科学技术那样实用,不公之于众也不会改变什么。第二他会招致对生命的漠视,自杀率,杀人率都会大幅提升。第三法律、医学、甚至伦理都不再有意义,社会会陷入混乱。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