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自以为是?


人类只是形象和样式上的同类。

因为人是神工智能,是神创造的智能机器。虽然由父母所生,但是生出来就是一个机器。做什么怎么做具备什么功能成为什么样子则完全依赖出生后从经历和遭遇中收获知识,由知识引领来形成。

人是知识引领行为的动物。拥有什么知识就是什么动物。所以所谓人类就是形形色色各种各样多群多类动物的总和。当然人是神工智能,智能住在人里面对人负责为人服务。所以人无论成为什么动物都比真正的动物更聪明智慧有能力。

人间的确不缺自以为是的人,不过能自以为是的人只能是成功人士。成功的人组成既得利益集团,它们霸占了人们的生存资源生活资料,随心所欲的为人们分配尊卑贵贱荣辱富穷。把人们引诱的互为仇敌,让人间矛盾重重而它们则坐收鱼利。这样的人怎么能不自以为是?不劳而获,随心所欲,任性任意天马行空,一天耀武扬威玩弄人们东奔西跑竞争斗争,人们往往两败俱伤而它们却永远高高在上。

别说人类自以为是,人间只有既得利益集团的人自以为是。你再问有多自以为是,我就告诉你。你想要多少它就有多少,一点不会比你要的少。


一个人最自以为是的时期大概是幼年和青少年时期。

前者处于自己世界的中心,后者常常被不切实际的想法统治。而这些让人没办法弄清自己在世界的位置。

同样人类也是同理,在文明的蒙昧和早期。人们按照自己的想法创造了无数神话去解释这个世界。

而几乎所有的文明都声称自己是神的后代或者造物,认定自己就是在宇宙中独一无二的!

甚至在今天宇宙被证实如此广博,拥有如此多的星系。连银河系在宇宙中也不过是一个不起眼并且毫不特殊小地方。

但还是有人坚信,自己是这个宇宙的主宰的造物,并且这个伟大的主宰还在时时刻刻关注自己。这还不够自以为是吗……

希望后来的人类看现在的人类,不会像看中二时期的自己那样尴尬。


嗯,如果按三七开可能有些过了,如果按七三开可能会有漏网的。有的是持续性的,有的是阵发的,所以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不是都那样的自以为是的。


人类有太多的人自以为是!少真知更易倾向自以为是!


其实不是。

这个你搞错了。

自以为是这种感觉,理论上来说,只要是智慧物种就可能会有。

但这种感觉虽然是智慧物种才会有的,但它却不是一个智慧物种的通病。

简单点来说,产生自以为是这种感觉的只是智慧物种中的个体有关。

而且与个体的逻辑能力、思维层次、个人素养、教育程度、知识量、眼界有关,与物种无关。

所以请不要把「自以为是」当成是「人类的通病」。

你可以说人类贪婪、你可以说人类自私,你还可以说人类无知,但你不能说整个人类自以为是。

会产生自以为是这种感觉,一般来说都是个人误判了自己的定位而导致的。


哦(′-ω-`)是的。

但猫咪也是!

很多动物也是!


对个体来说,主观世界就是真实世界。


自以为是是人类的本性。自以为是,是那些修为不够的附庸品。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