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个世界就是依靠谎言运行的,如果没有了谎言,整个人类世界就没法运转了。

比如宗教信仰就是虚构的,就是编的,靠这些故事,把相信这些谎言的人连接成一体,而任何告诉他们这是谎言的人,都被看做异教徒。

如果没有谎言,世界会不和谐,会充满暴力。比如你看见一个同学穿著新衣服,你觉得不好看,如果你直说,那么你们关系就完了,为了维持友谊,就只能说假话。现实中,不会说谎的人叫做情商低,去哪都碰壁。

会说谎,就是会说话。人类毕竟是动物,不是神,更不是科学,人类社会不需要那么多真相也能运转,反而会运转地更好。如果没有谎言,人类社会就没法维持了。


想起来了一个电影 科幻片 名字忘了

定义机器人成为一个人 就是要会说谎 就是主动说谎

说回人类 人类幼崽也是会说谎的 不大不小内种 他不爱吃的东西 他会说这东西辣 说这东西烫 我觉得这就是有自我意识了吧 懂反抗了

记得看过一个纪录片 外国一个学者表示 人类幼崽说谎 也是个好事 这也是成长进程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所以说 说谎是肯定要说的 天生的 再说为什么热衷的话 我想可能是谎言可以用很少的付出 来获得很多 因为说谎就阿巴阿巴的一说 或者可以说 收益率高


《皇帝新衣》看过吗?幸运的是那个说实话小男孩生活在欧洲。


主要是没有安全感。


人类的缺陷,贪婪,自私,说谎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