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下5000年,黑暗一年黑一年,1949年伟大领袖毛主席推翻了三座大山,中国人民才见到太阳。

恩比山高,情比海深!


三大发明、八国联军侵华、日本侵华战争、原子弹爆炸成功、中国成为五常之一。就这些了


火药的发明:促使了热兵器的产生,推动社会变革,开创了人类文明的新纪元。

指南针的发明、改进和传播:为后来欧洲航海家的航海活动创造了条件,促使后来新航路的开辟(地理大发现)

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推动国际贸易和欧亚大陆整体化

汉朝击败匈奴并驱逐匈奴:使匈奴残部西迁至西亚和欧洲,对欧洲社会产生了巨大冲击

抗日战争:牵制日本三分之二的兵力,拖慢日本太平洋侵略的步伐,也造成日本日后无法承受战争的代价而投降。

新中国加入联合国并成为五常之一


铜和锌的冶炼,为伏打电堆的诞生奠定了基础。


人类历史几千年有一些发生在帕尔米高原以东


影响人类社会发展的事称大事件,除改朝换代是大事件,就是技术突破对人的影响叫大事件,还有思想成就的突破。

中国是穷山沟里刚毕业进城市的学生,主流话语权没有,且待进修的路还很长!。

关键点在于学习:何为现代文明?。

那么现代文明理念的创立应该是人类社会的最大事件,这方面的贡献中国没有多少。


火药,指南针,造纸术改变世界的发明


原子弹爆炸成功


至少百分之八十五,你去看看英国历史学家李约瑟的书。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