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去人类道德约束,除去利弊考虑,这项技术实现的可能性有多大


理论上可以实现,但时间真的不好说。比如有人已经发现了一个切实可行的方案,那么只要再有适合的资金和团队,用不了几年就会有结果。但如果没有条件去开始也是白费,想法和方案再好也可能被埋没。

真相和方法其实都很简单,早就摆在一个很好找的地方等著人们去发现。之所以人们探索的这么辛苦,可能就是因为方向,需要不断的纠正。凡事知道了之后就会觉得很简单,但在不知道之前可能就需要一个很复杂的过程,以及适当的一些运气。

那么那些目前正在从事此项工作的专业团队会怎么回答呢?陪你坐等。


本世纪有可能实现,但我没有充分的依据。


将大脑的结构数字化有可能。

将意识数字化没有一点可能。


没想到会有人问这种问题,哈哈!我问你你觉得你可以控制身体的百分之几呢?你看过自己的录影吗?不如录一段看看吧!仔细看,你会发现你很多动作都不受你控制,如果不明白,那就去试试吧!试试回来,在思考一下,你会觉得这个问题是个笑话。人工智慧,本身就是一个笑话!想要明白,人,建议你多思考。嘿嘿!


记忆数据化下个世纪也许吧;人类大脑……再等几个世纪吧


你可以算算大脑有多少脑细胞,最大的晶元有几个pn结。就知道可不可能了


人类大脑数据化,那人还是人嘛?


心理学有一个冰山理论,就是主意识和潜意识就像冰山水面上的和水面以下的部分那种关系。原意是表达潜意识深不可测。人的心理复杂如此,承载人心智的大脑,更是至今没有可靠的理论,别说去解释意识,就连我们对意识的定义还都停留在初始混沌的阶段。

理想的情况下,本世纪大概能摸出一套基本能够逻辑自洽的理论去解释大脑机理,定义并解释意识存在的原因就已经很不错了。别以为现在把各个脑区功能摸出来了就差不多了,人家花几千万年进化出来的没那么简单。比如负责某个特定功能的脑区被破坏了,破损若非特别严重那么还有其他的脑区会代行使原来脑区的功能,只是效能不如原来的高。但原因却依旧是不明。好比游戏本打游戏,你的图卡坏了,用cpu也能玩一些游戏,只不过非常非常卡罢了。

还有数字化,从现实生活到数学到数据都是会抽象简化的。就算记忆可以数字化,但大脑独特在不只有记忆,还有它处理事物的方式。信息从一个载体转换到另一个载体是有代价的。录音的时候是有滤波器过滤掉无数的杂音白噪,你以为你以为的无损就是你以为的无损么?

这么问无非就是想借此获得永生。人类并不是适合永生的生物。活得太久,就会像熬了许久的夜一样,人是会累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