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现在的身体去星际空间旅行几乎就是不可想像的,就算通过冷冻延长寿命你也可能飞不出太阳系。何况还要需要一个庞大复杂的生态系统来维持宇航员的生命和心理健康。我们的DNA是为地球定制的,不是为了太空环境定制的。太空站里工作的宇航员工作时间一长身体还出现各种状况。何况远离地球。

不过如果我们能不再依赖唯一的身体而生存,星际空间旅行就没那么难了。要详细解释起来内容比较长,建议看一下我写的书做个参考。有没有道理可以自己判断。未来启示录 - 拼图者的文章 - 知乎 https://zhuanlan.zhihu.com/p/98757509


人类100年内有望灭绝,所以不用想太多了。


比起穿越空间,修改人类的基因相较而言显得太过于简单了,微生物面世不过百年,现代的生物学还只是刚刚起步,这就已经破译了诸多密码,甚至发现了基因工程技术。

在生物界,永生例子虽少,但不是没有,例如深海水母的逆长生,美国黄石公园的巨型真菌,人身上的癌细胞。这些生物在没有外界极端条件干预的情况下,几乎是无限生存下去。原因在于遗传基因,不限于DNA序列。

人类72小时换一次全身的血液,也有不断的新细胞再生与肉体中。之所以衰老,是因为部分细胞无法更替,例如脑细胞。DNA记录容量是电脑的千万倍,人造器官早有实验成功,如果记忆不再储存于蛋白质,而是细胞DNA中,人工脑也是指日可待。殿时,人脑储存量和性能将指数式增长。同时,把所有衰老细胞定期清理,第一批不死的人就将诞生。

然而,当前阻碍人永生道路的第一大难题不是技术问题,而是伦理问题,中国有个案例,我就不赘述了。如果放开手脚,千年之内,人类必将升华为另一个层次。

比起技术上容易实现的基因修改,星际旅行是要难太多了。首先,能量问题,也就是技术问题,完成这趟旅行是要站在宇宙之外的视角,去折叠空间,你要去试验能量的大小,就至少要去追寻所能收集到的能量的理论极限—太阳,然而实现恒星采集技术,预估人类至少还差2000年。

其次,生物问题,人类当前已经进入智力瓶颈了,信息爆炸的时代,学科越来越多,难度越来越大,学生越来越辛苦,人类应该已经意识到自身学习能力不足的客观且相对存在的问题,要突破这个瓶颈,只有人类自己能进化自己,也就回到了上个问题,先把自己身体搞好了,再搞建设和发展。


你自己经历的时间是相对时间,不管你能穿越到哪个时刻,你经历的1秒还是一秒。如果条件允许你也只能是有几十年时间去穿越任意时刻罢了。


后代 最期待恒星际旅行和永生 一个是可以看到很多星球文明 还有永生可以探索更加深层次生命奥秘 探究宇宙更大奥秘


之所以觉得不实现永生是无法进行星际旅行主要是因为人类现在飞行速度限制,当然可以直接空间穿越最好,而永生也要看方式啊,是保持人类思想就算还是连身体也要保持才算永生。所以我觉得吧都差不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