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述概括一下:

事物【囊括所有涉及人的意识活动如某些情感问题 理想的追求抱负等等】发展态势而言是已知【识时务者为俊杰】好还是未知【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好?(最好是考虑个人也就是单指自己而言,要是延伸至宏观人类世界或者举例历史人物也行)


补充:智障如我貌似看错题目了⊙▽⊙,我没有看题目详细描述就想当然的回答了,就很菜O_o

——————

(前排标注,我是民哲,很喜欢和观点不一样的人讨论,但求意见不合的人不喷……不然……不然……

不然我就哭给你看!!别欺负我不会吵架Orz)

————————全知全能的话,就成了逻辑上的「神」了,重点不是全能,而是全知。全知的话要看是动态还是静态的了,静态的全知也就是指从时间的开始到当前一刻的所有知识都拥有了,这种感觉,是好是坏你应该明白,就好比玩游戏突然满级了,地图全开,物品全拥有成就全开,所有属性无限大,你懂的,仿佛一瞬间人生失去了继续的意义……当然,动态的全知,就是说超越时间这个纬度,整个宇宙(宇宙这个描述其实也不太对了)里所有的知识你都拥有,也就是所谓的神的感觉,而且知识最可怕的一点就是他会改变你的三观,当你的知识达到宇宙的角度的时候,你就不会再以人类的三观来看待世界,最简单的就是喜怒哀乐这类情绪,在他发生之前你就能从无论所谓的物理化学生物社会学等等方面了解到,产生的后果什么的都能大致得到,从此,情绪这种东西也会渐渐消失,就会渐渐变得越来越像道家所描述的那样,是好是坏这个貌似就不足以形容了,对于社会来说,你就是消失了,对于个人来说,你早已失去了好坏这种人类特有的判断方式了……

感觉这个话题好大,大得有点力不从心。

我个人认为,对于客观事物,通过努力能做到全然全知。而且确实认识越多越深刻越好。

但是在主观意识上,全然全知姑且不说能不能做到,就算做到,也不算好。例如人与人的交往,加入了人的一些个人认识,里面含了很多模糊不清的地带,才形成丰富多彩的社会群体。如果这时候再参照什么都知道的标准,那就没意思了。

朦胧美。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会被邀请…明明是一个情商很低的人…个人认为全然全知是极好的。

因为能预见所作所为的后果,所以能作出适当的选择,无论这个选择是利于己或是利于集体,一定是自己认为「好」的结果。鲁国有个人是孔子的弟子(名字忘了),他在外国解救许多鲁国人回乡,鲁国的老大想要褒奖他,他拒绝了。孔子听说后,破口大骂。弟子不解,孔子说,拒绝了褒奖,那么那些索要钱财的人不就处于不义的地位了么,谁还会去外国解救鲁国人呢?果然,在外受苦的鲁国人很少被带回鲁国了(大概这么个故事)


谢邀!人只要生命体还在,就有欲望,就有未知。全然全知不存在,更说不出好与不好。

会很危险。


前提错误。

人不可能全知。


蟹腰。前几天看林语堂的苏东坡传,感觉里面的苏东坡就像一个题目所形容的全然全知的人,林语堂笔下的苏轼知道历史发展的趋势,却无力阻止无力改变,也许是很悲哀的一件事情。而我,则希望能是一个全然全知的人,虽然我可能只是想要知道将来最容易发生的事情,就像几年前的我如果知道现在的我的样子,或许还是不会对读书上心。全然全知对于我这类人来说,可能只是一个技能点,拥有推动我们往中二这条道路的力量。但对于真正有抱负有能力的人,全然全知会是他们最需要的能力,一直以来看的小说电影电视剧什么的里面都会有一个站错队的大臣或者英雄,或许在我们眼里只是一个可惜的角色,但若是在他们自己的世界中,获得这个能力的人,必然会倾尽全力去改变他们自己的结局。好了,不装逼了,晚上的梦里我一定是那个击倒恶龙救出公主的人。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