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来说打生长激素的时机是男孩骨龄15岁前,女13岁骨龄前,之后一般不建议打生长激素长高了,生长激素主要针对缺乏生长激素的孩子有用,而对正常的孩子不一定效果好,关键生长激素是生物制剂,副作用还是挺多的,家长千万别盲目给孩子使用。使用前一定首先测骨龄,并且要完善各种检查包括生长激素激发试验,核磁共振等检查。

我是徐永剑所长,从事儿科工作20年,擅长骨龄检测鉴定,性早熟,矮小防治,由于时间仓促,手写编辑如有不足之处望见谅,如果有疑问可以帮助大家分析咨询孩子身高问题


泻药,那我就乱答一气了(狗头保命)。

据我们不知道啥时候老师的理论打激素的时候如果还有长高的潜力就会长高,没有就会长胖。

看著还挺有道理,就当笑话看。


孩子用药无小事,药品是否安全,有没有副作用是每一位家长最关心的事情。生长激素安全吗?有哪些注意事项需要家长格外留心呢?临床专家有话说。

  教授 硕士生导师 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儿保科 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矮身材研究中心主任 吴康敏

  Q:以您的临床经验,生长激素使用安全吗?哪种更放心?

  A:生长激素临床应用已经30多年,作为药品的国家级管理监督机构,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和中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CFDA)均已批准生长激素用于治疗儿童矮身材,所以在专业医生指导下使用是非常安全的。可以说,已上市的生长激素产品都是值得信赖的,如果存在安全风险,相关部门是绝不会批准其上市的。但同时,家长们也要知晓,生长激素属于处方用药,必须经过临床医生诊断才可以使用。

虽然药品安全,但由于生长激素需要长期注射,许多家长又没有医学护理的经验,所以操作过程中会存在很多安全风险。首先,家长日常注射操作一定要遵循医护人员的指导,选择适合儿童的注射器。此外,由于儿童身高体重变化较快,用药剂量需??9的,所以绝不能忽视温度的控制,以免影响药物品质,耽误孩子治疗。

  由此看来,应用生长激素药品治疗儿童矮身材还是十分安全的,只是家长们在日常操作中需要注意以下几方面。

  影响生长激素安全性的相关因素对比图

敲黑板:生长激素临床应用已经多年,家长可以放心给孩子使用;作为处方药,生长激素使用需遵医嘱;生长激素日常储存温度要求严格,温度关乎药品安全和疗效,目前市面上药品多为2-8℃冷藏保存,全程冷链更推荐;注射过程要规范,可以选择适合儿童的注射装置,方便操作;生长激素用药剂量需要经常调整,单支药品往往需要多次使用,为降低感染风险,建议选择有抑菌成分的药品。


随著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广大家长们对孩子的身高越来越重视。经常有家长询问,孩子矮小,怎样才能健康、安全有效地长高?从临床医学上来说,除了营养、睡眠、运动等生活方式干预以外,国内外公认的适用于解决矮小问题的最有效药物就是重组人生长激素。

但是,当经过层层检查筛选,医生诊断建议使用生长激素治疗的时候,家长往往紧接著会有更多疑问「那我家孩子打生长激素要花多少钱?」「打一针生长激素的价格是多少?」「听说打生长激素,有的人贵有的人便宜,区别在哪里?」

这些疑问和困惑,基本上每个拿到生长激素治疗诊断的家长都会问一遍,也有不少家长纠结于生长激素的治疗费用,迟迟无法下定决心,在迟疑中让孩子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机。家长们对生长激素的治疗费用还是有些误解,我们想借此机会,好好地跟大家说一说。

:

首先,请我们明确一个基本观点:打生长激素要花多少钱,这个问题没有一个统一、直接的数字答案。

生长激素的治疗费用不是一个简单的数字,而是一道复杂的科学题。那些想得到一个确定报价的家长,请更理性、科学地看待生长激素治疗这件事。

举例来说,生长激素治疗有一系列适应症,不同的适应症治疗,生长激素的使用剂量就会有所不同。美国FDA已经批准的生长激素治疗适应症有11种,最早应用于治疗的是生长激素缺乏症。这一适应症我们广大家长可能会比较好接受,可以简单理解为缺锌补锌,缺钙补钙,缺生长激素就补充外源性生长激素。

以未发育的儿童使用短效制剂为例,治疗生长激素缺乏症儿童的给药范围在0.1-0.15IUp/d;而非生长激素缺乏引起的疾病,比如特发性矮小、小于胎龄儿、特纳综合征、慢性肾功能不全引起的矮小等,短效制剂的给药范围是0.15-0.2IUp/d。也就是说,非生长激素缺乏类病症比生长激素缺乏症的给药量要大,相应的治疗费用就高一些。


可以赶紧有时间去医院看一下还可不可以打,多喝牛奶,多运动,游泳、篮球、跳绳等等,早睡。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