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钙片的时候 医生说不建议我不钙 说会钙化骨骼 更加长不高 但是我上网查资料时 青少年需要摄入的钙量高达1200mg 我到底该怎么做?


补钙是针对于身体中钙质减少,骨密度较低,出现缺钙的症状时才需要的。如果您身体出现了这些症状,不论什么年龄阶段,都需要补充钙剂,来增加钙含量。下面先来了解关于钙的一些常识:

  • 钙是人体中含量最多的矿物质,占人体体重的 1.5%-2.0%。其中 99%存在于骨骼和牙齿中,构成人体的支架,其余 1%存在于体液及软组织中。
  • 缺钙表现:少年儿童缺钙表现出易疲乏、易激动、性情焦躁、睡眠不好,学习精力不集中,有的还可能出现神经衰弱综合症,头晕、头涌、乏力、失眠、肢体酸痛。缺钙严重时,肌肉肌腱均松弛。如果腹壁肌肉、肠壁肌肉松弛,可引起肠腔内积气而形成腹部膨大如蛙腹状。如果是脊柱的肌腱松弛,会出现驼背。
  • 缺钙对人的危害不仅如此,还会影响智力以及引起免疫力、抵抗 力下降、致使孩子容易感冒、发烧、拉肚子。 钙对促进儿童大脑发育及智力增长起著重要的作用。
  • 专家告诫父母,由于孩子们日常所需的能量和各种营养素高,如果缺少钙质,可能会给孩子们的正常生长发育过程产生影响。专家们根据儿童及青少年不同年龄推荐的每日钙供给量分别为: 6 个月至 2 岁 400-600 毫克,4 至 10 岁 800 毫克,11 至 17 岁 1000 毫克。由此可见,儿童及青少年每天平均需要约 800-1000 毫克的钙。

所以青少年阶段是需要补钙的,对于正处在生长发育迅速、新陈代谢旺盛时期的孩子们来说,更是到了一个适宜骨骼生长的较佳阶段。这个时期补钙是非常好。

那么该如何正确补钙呢?下面一起简单来了解下。

一、补钙与体育锻炼有关

  据调查,一年的体育锻炼就能使男孩子的身高比不锻炼的同龄者多长1~2厘米,女孩子多长2~3厘米。经常锻炼的比不锻炼者高5厘米左右。体育锻炼所以能促使身材长高,坚持运动不仅可以补充孩子所需的钙铁锌,还可以促进孩子身体发育,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增强体质,减少生病的几率,激发孩子的食欲。

青少年补钙之运动锻炼

二、饮食均衡营养健康

  当营养不能满足骨骼生长需要时,生长发育的速度就会减慢。维生素D、钙和磷、碘和锌是骨骼生长关系密切的营养。如橙汁、谷物、面包、大豆饮品和豆腐制品等食物,富含大量钙质,促进营养吸收。另外,各种碳酸饮料、各种糖果、甜饮料、各种垃圾食品(油炸、膨化、腌制、罐头类)能消耗体内钙质,导致营养不良。不利于身体健康发展,所以尽量克制,选择不吃。

青少年补钙之饮食健康均衡营养

三、充足的睡眠保证其睡眠质量

  脑垂体分泌的生长激素,是促进人体生长的重要的激素。生长素分泌特点;儿童时期到青春前期,睡眠时分泌旺盛,晚9时至次日上午9时分泌的生长素数量是白天12个小时的3倍,特别是在晚上9时入睡后的70分钟,可出现一个分泌高峰。睡眠环境的创造:灯光偏暗,消除噪音。除了睡眠的时间以外,睡眠的质量也很重要。切记:熬夜会影响身高。

青少年补钙之充足睡眠

四、补充充足的阳光

  生长离不开阳光,促进生长和骨骼钙化,促进牙齿的健全发育等。每天1-2小时的日照,多到户外活动,在游戏的过程中享受阳光的沐浴。不要隔玻璃隔著单层玻璃晒太阳,紫外线会减少60%,隔著双层玻璃的紫外线只剩20%,距窗口4米处的室内,紫外线仅为室外的2%。晒太阳时,尽可能暴露皮肤,以接受紫外线的照射。注意不要暴晒哦。

青少年补钙之充足的阳光

五、摄入足量的乳制品

牛奶、酸奶、乳酪等乳制品是钙的主要来源;每100毫升牛奶约提供100毫克钙;而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推荐6-18岁少年儿童和老年人每日钙摄入1000毫升,成年人约800毫克。但中国人乳制品摄入明显不足,进而钙摄入不足,所以青少年时期,尤其需要补充足量的钙含量,避免身体发育缓慢。

青少年补钙之足量的乳制品

六、专业的钙营养强化剂

天门冬氨酸钙以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和食品级氢氧化钙为原料,每克钙含量13.2%左右,也就是每克含132毫克左右的钙。每两个氨基酸分子与一个钙离子螯合在一起。能通过小肠的氨基酸通道将钙直接吸收入血,具有吸收率高,不需维生素d3,重金属含量低 ,不结石,不伤胃的优点。帮助钙质的吸收,增强身体发育。

青少年补钙之钙立达天门冬氨酸钙

七、多吃蔬菜水果

  其实蔬菜里面也含有大量的钙,比如小白菜,茴香,芹菜。这些蔬菜中也含著大量的钙质,是绿色补钙的良品,绿色蔬菜还有很多其他的作用,水果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膳食纤维。所以生活当中不应挑食,要多吃蔬菜水果,保证营养的全面均衡。

青少年补钙之多吃蔬菜水果

总结:

所以青少年阶段是需要补钙的,因为正处在生长发育时期,这个时期补钙是非常好的。所以平常的时候在学习之余,分配点时间进行体育锻炼,日常饮食中,多吃蔬菜水果,多吃乳制品,饮食保证均衡营养健康。尽量不要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空闲之余,去室外踏青多晒晒太阳。另外,适量使用专业的钙营养强化剂,帮助钙质的吸收,增强身体发育。

编辑于 2019-04-17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小罗比瑞小罗比瑞一个喜欢电音,不跟随主流的业余营养师。

营养学建议18岁以上成年人每日补钙量至少800mg,但根据中国以前的全民健康调查数据显示,中国国民补钙平均只达到400mg。

中国人普遍缺3大营养素:蛋白质丶钙丶膳食纤维。对于青少年而言,除了喝牛奶,适量补充钙片也是必要的。因为平日的饮食当中,想吃到含钙量丰富的东西并不会很多。不了解可以去百度「含钙量多的食物」,看看你平时会不会经常吃,能吃多少?

至于「医学」和「营养学」是两个不同的科学,很多医生并不懂营养,所以不推荐你食用钙片也是正常的。只要身体没有特定的疾病,大多数人日常通过钙片补钙无任何不妥。选择适合孩子的钙片即可。医生所说的「骨骼钙化」是长期每日获取的钙超标才可能出现这种情况,而现在的问题是很多人都补充不够,更不用谈过量了。

还有,每个人体质不同,吸收也不同。不是说你今天吃了800mg钙身体就会100%吸收800mg,往往很多时候会流失掉一部分,所以适量补钙确实是应该的。


营养学建议18岁以上成年人每日补钙量至少800mg,但根据中国以前的全民健康调查数据显示,中国国民补钙平均只达到400mg。

中国人普遍缺3大营养素:蛋白质丶钙丶膳食纤维。对于青少年而言,除了喝牛奶,适量补充钙片也是必要的。因为平日的饮食当中,想吃到含钙量丰富的东西并不会很多。不了解可以去百度「含钙量多的食物」,看看你平时会不会经常吃,能吃多少?

至于「医学」和「营养学」是两个不同的科学,很多医生并不懂营养,所以不推荐你食用钙片也是正常的。只要身体没有特定的疾病,大多数人日常通过钙片补钙无任何不妥。选择适合孩子的钙片即可。医生所说的「骨骼钙化」是长期每日获取的钙超标才可能出现这种情况,而现在的问题是很多人都补充不够,更不用谈过量了。

还有,每个人体质不同,吸收也不同。不是说你今天吃了800mg钙身体就会100%吸收800mg,往往很多时候会流失掉一部分,所以适量补钙确实是应该的。


大家好,我们是 营我生? 团队致力于让更多人获得适宜的营养摄入。

先说结论:

  1. 有关营养的问题,不知道对不对,就看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
  2. 单独补钙对于人体健康没有任何意义。

现在有关营养的各种伪科普满天飞,您知道为什么么?

原因就是营养学对于普通人来说太复杂了,涉及到生理,卫生,临床,统计等等学科,说白了,讲了老百姓也听不懂。但是适宜的营养摄入对于人们健康来说又太重要。一方面听不懂,一方面又重要,怎么办?国家也很头疼,所以为了普及大众营养学知识,就只能把一些非常深奥的营养学知识简化为通俗移动的语言表现出现,比如骨质疏松要补钙,比如孕妇只需要补充叶酸,比如贫血要补铁等等,这类「营养知识」我们称为「营养伪科普」,就是说的非常正确,也有一定意义,但是与真正的营养学相去甚远,对于人体的健康也意义不大。

以题主的问题为例,医生说钙化骨骼(其实应该叫软组织钙化,和骨头关系不大),暂且不提这个医生靠不靠谱(买药地方一般不是正经医生),您知道摄入多少钙才可能导致软组织钙化么?绝经期妇女的钙干预研究发现,在钙摄入量为850mg/d的基础上再补充钙1g/d,心血管病风险轻微增加(Bolland et al.,2008),而心血管钙化可能是心脑血管病(CVDS)风险增高的原因(Reid and Bolland,2008)。在美国大型临床试验 Womens Health Initiative(WHI)中,3.6万名绝经期妇女在膳食钙为1100mg/d的基础上,随即补充钙1g/d和400IU维生素D或安慰剂共9年,补钙和维生素D者亦轻微增加心肌梗塞和中风风险(13%和22%)(Bolland et al.,2011)。

但是您知道普通人每日需要摄入钙的剂量是多少么?根据骨垢《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2013版)》,钙的RNI摄入量:

11-14岁:1200mg

14-18岁:1000mg

18-50岁:800mg

50岁及以上:1000mg

中国人均钙摄入量每日364.3mg(《中国居民营养与健康状况监测(2010-2013年综合报告)》),越穷摄入的越少。是有病还是钱烧的要超标摄入钙呢?所以讨论钙摄入超标是不是有点杞人忧天了?

面对这些纷杂的营养伪科学,营养伪科普,我们如何分辨?或者说做到哪些就能满足日常营养的摄入呢?其实只有一条,那就是满足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

这个说起来非常复杂,所以我们单独写了一篇文章,有兴趣可以阅读以下:

营我生:了解营我生-(6)为什么DRIs是营养学的基石??

zhuanlan.zhihu.com图标

另外现有回答中有的答案写的很长,似乎很专业,其实这种答案就叫做伪科普,比如缺钙有什么表现巴拉巴拉的,对么,确实对,但是有意义么?因为这些叫做征,不是症,有太多的原因可能导致这些征状的出现,贫血会不会头晕?明天考试会不会失眠?所以只能说因为缺钙可能导致这些征状,但是有了这些征状不一定是缺钙,更不可能通过这些征状来判断。退一万步,有症状缺钙了,已经晚了,我们好好的人为什么非要得病?我们要的不是不得病么?

营我生:了解营我生-(8)我现在很健康是不是就不缺乏营养??

zhuanlan.zhihu.com图标

还说如何摄入钙等等其实更加不靠谱了,我们在以下文章中详细解释了原因,有兴趣可以阅读:

营我生:了解营我生-(4)如何获得适宜的营养摄入?(中)-膳食指南与营养师?

zhuanlan.zhihu.com图标

普通老百姓其实真的没有能力和精力来分辨这些伪科普,但是不用怕,我们有营养学唯一的标准,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不管是专家还是学者,不管是个期刊上发表的论文,只要异于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那99%就是错的,剩下1%是因为如果这个结论是正确的,下一版的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就会根据这个结论来进行修改,所以可以说,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永远不会错!。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您想想,人是全由钙组成的么?缺钙了我们可以补钙,食品,药品保健品都行,再不济还可以补充VD,VK,蛋白质,这些都能简单的获取完整。但是人是个整体,根据《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2013版)》,人体每日所需的各种营养元素包括:

能量

蛋白质

碳水化合物

脂肪:包括必需脂肪酸亚油酸、α-亚麻酸,DHA+EPA

维生素:14种,包括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E、维生素K、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B12、泛酸、叶酸、烟酸(烟醯胺)、胆碱、生物素、维生素C

矿物质:15种,包括钙、磷、钾、钠、镁、氯、铁、碘、锌、硒、铜、氟、铬、锰、钼

SPL:9种,包括膳食纤维、植物甾醇(植物甾醇酯)、番茄红素、叶黄素、原花青素、大豆异黄酮(仅更年期)、花色苷、氨基葡萄糖(药物,保健品),姜黄素

这些营养元素均有其特定的作用,而且在体内相互影响,共同作用于人体所有生理活动,所以这些营养元素摄入缺一不可,摄入或低或高都可能对身体正常的生理活动造成影响,长期不按照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摄入营养就可能对身体造成不可逆甚至致命的伤害。

所以现在的问题并不是补钙或者其他任何单一的营养元素,而是如何能整体满足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的需要,这才是营养摄入和身体健康的关键。

发布于 2019-04-24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长高方法长高方法饺子不好吃,馅的问题
衣服不好看,矮的问题

嗯,你要去检查一下有没有缺钙,有缺钙再去补,没缺钙就没有必要补了。现在是长高的黄金季节,你可以多晒一些太阳


嗯,你要去检查一下有没有缺钙,有缺钙再去补,没缺钙就没有必要补了。现在是长高的黄金季节,你可以多晒一些太阳


补与不补取决于缺与不缺。群体概念与个体不搭界


您好,谢邀。

不可否认钙是人体所不可或缺的营养素之一,如果没有钙,根本就不会有生命的产生。钙是人体内最丰富的矿物质,参与人体整个生命过程,是人体生命之本。每天只有摄入钙量足够,才能维持人体正常的新陈代谢,增强人体对生活环境的适应力。钙是凝血因子,能降低神经、肌肉的兴奋性,是构成骨骼、牙齿的主要成分。

但是盲目的过量补钙会导致血钙浓度骤增,会在一定程度上加速动脉中沉积物的形成和血管硬化!血管硬化是冠心病患者最常见的症状之一!通俗来说,就是补钙过度易加速高血压、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补钙是可以的,但是补钙过度是不提倡的!

以下为适合补钙的主要人群:

1、因疾病引起低钙的病人;

2、生长发育期的儿童;

3、妊娠、哺乳期及绝经期的女性;

4、老年人;

5、高纬度寒冷地区以及很少接触阳光的人群。

建议您参考一下,一般补钙我们都是建议有缺钙症状才需要补钙的,如无缺钙症状不建议自行盲目补钙。

在我国,因补钙过度引起的钙代谢失调在门诊上很多见。钙代谢失调主要表现为血管平滑肌中的钙含量增高,血管张力增加而引起痉挛,血流减缓甚至停止。

给您一些生活中可以进行补钙的方法:

首先,每天喝牛奶,吃奶制品、虾皮、黄豆等;

其次,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也很重要。

最后,每天坚持晒太阳、参加户外活动。

其实,吃钙片补钙,还不如「食补」!可以通过我们每天的食物摄取,来满足人体对于钙的需求。

希望我的回答,对您能有一些帮助。


多喝牛奶,吃钙片,晒太阳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