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题。经过深思熟虑的决定。并非星宝家长。好人一生平安。


无论你是基于什么原因想要从事特教工作,钱也好爱也罢,建议你先去真正尝接触一下这一类型的孩子。接触过他们之后你再去分析一下自己是否适合做这一行。如果有自闭症儿童的探访活动你可以报名,或者有些训练机构是接受社会人士去做义工的。再退一步,若以上条件都没有而你又正好处于无业状态的话,可以尝试去应聘一下助教,先从助教做起。在你没去接触过他们之前你想从事这一行那也都只是你想而已,做特教老师并不容易,哪怕被聘用了,你自己也不一定能坚持做下去,上午入职下午离职的不止一个两个。最后,无论你将来是否会从事这个行业,多一个人愿意尝试去了解他们也是好的。
首先第一个问题是职业转换的原因是什么


真的爱这些孩子的话,来我这里学习两年半。从基础科学到实际操作全部教给你,毫无保留。
先学会ABA,可以自己先看看PPt,百度有,懂一些理论了,再说。一般没有实操,我也不知道能说什么。
自闭症儿童居家言语康复实操1 https://www.zhihu.com/video/1233525102903042048 自闭症儿童居家言语康复实操1 自闭症儿童居家言语康复实操2 https://www.zhihu.com/video/1233525125472681984 自闭症儿童居家言语康复实操2 自闭症儿童居家言语康复实操3 https://www.zhihu.com/video/1233525149498277888 自闭症儿童居家言语康复实操3 自闭症儿童居家言语康复实操4 https://www.zhihu.com/video/1233525161585889280 自闭症儿童居家言语康复实操4 自闭症儿童居家言语康复实操5 https://www.zhihu.com/video/1233525183610097664 自闭症儿童居家言语康复实操5 自闭症儿童居家言语康复实操6 https://www.zhihu.com/video/1233525195157614592 自闭症儿童居家言语康复实操6 自闭症儿童居家言语康复实操7 https://www.zhihu.com/video/1233525217495957504 自闭症儿童居家言语康复实操7


推荐一个叫暖星社区的公众号,里面有一些教学视频,可供参考。

特教专业本科生 来推荐下导师让我看的入门书

1. 天宝的《社交潜规则》《我心看世界》《用图像思考》2. 《孤独症谱系障碍儿童关键反应训练掌中宝》华夏出版社的 他们有一系列的自闭症谱系相关书籍 你可以再查一下再有的话会来补充 题主先看看1.2.简单了解一下吧

想做特殊教育老师,首先对这种孩子能产生喜爱感


哇哇哇,你真的好棒呀。我了解的机构招聘老师的要求一般是,幼教专业,特教最好。有音乐美术特长等。不一定有特教工作经验。作为家长,能看到,特教工作压力真的比较大,比普通幼教老师要累的多。成就感也低。不过收入是真的很不错。男老师和女老师比例1:20。

另,金融专业背景在这里估计起不到什么作用。::&>_&应该先去了解一下,单纯依靠一时的同情是不能长久的,你也会痛苦。


就个人来说,在机构干了一年多,自闭症不是想像的那么简单,可以先去机构了解一下。
哇哈哈哈哈那我问问你特教老师想考cpa有没有什么建议吧
取决于你想做到什么程度,你所受到的教育与培训会决定你的高度。我们国家对特教的门槛不高,但是真正能做好的太少太少。个人建议重新回归到学校,打好基础一点点来,回头看的时候你会觉得每个基础都会打得有意义。你可能要先了解正常孩子发育的特点,语言行为运动大脑等等,要学习如何才是科学的临床实践方法,学习如何循证医学判断哪些研究结果可信哪些不可信,要学习面对自闭症孩子的时候你的职责是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要如何与其他专家合作,哪些迹象表现需要其他职业的加入,要学习怎么与家长沟通,什么可以指导他们什么需要你亲自来,要学不同的治疗模式,了解它们背后的机制等等等等.....太多东西了。有了这些基础,还需要有督导下的实践,有一定的积累之后,你在面对不同的客户时,才能够灵活运用,掌握好度,不是在网上看看几个视频就能做好的......如果有条件的话建议出国。我的朋友国外ABA回来发现与国内大部分的ABA培训还是有很大差异的。
想请问,现在学到哪里了?你是从哪里开始的?我也想学
不知为何你会做出这个选择,不过我还是建议你先去了解自闭症,只有你懂了他们,你才能教好他们,才能决定你是否真的要从这条路走下去。我是特教专业本科毕业的,现在从事自闭症教育。从专业的角度来说,这个行业很辛苦,需要学习的东西特别多,你要有个心理准备。你现在可以找一些非常专业的机构应聘,一定有岗前培训的那种才行,岗前培训得包括理论培训和实操培训,如果把你直接丢在教室里和孩子上课,那是对家长,孩子和你的不负责任,这种机构就不用去了!你也可以去参加一些培训,有机构和学校会定期举办一些老师家长的培训你可以参加。平时多看点理论书籍
特殊教育专业大二学生一名,特殊教育在国内大陆算是比较新的专业,有很多领域亟待开发和完善,自闭症的空白更多。我自己的专业方向也想往自闭症走,自闭症要汇为自闭症谱系障碍才更科学,该领域目前的研究还在进行,尽管全世界有很多脑神经科学家和教育学家合作研究,自闭症的成因之谜仍旧未能解开。而且,自闭症患儿教育的一大挑战就是语言沟通的障碍,他们就像是灵魂被锁在自己的世界里,我们的语言无法进入这个世界,而且每一位自闭症患者都有自己独特的一面,也就是世界上没有两个相同的自闭症患者,这就需要IEP的介入,也就是个别化教育计划,每个自闭症患者都有自己感兴趣的点,而特教教师就需要去发现这个特殊感兴趣的点,从而展开教育计划。除此之外,自闭症谱系障碍患者会有刻板行为、较严重的强迫症、重复的语言和动作、情绪控制能力差、以自我为中心甚至会有自伤和攻击性行为等等。这些特点都会阻碍教育活动的顺利进行。 所以,如果题主真的想加入特殊教育事业,那就先对普通心理学的基本知识进行储备,然后再深入学习自闭症谱系障碍的发展和教育。


我刚刚从学校毕业,从三月份实习的时候接触自闭症,现在也不过三个月,从我的经验来看,楼主需要先学习关于教育和心理学方面的知识,现在残联对于康复教师要求是心理学或幼教专业,我本人是幼教,不存在这方面的问题。另外,进入机构,会有专门的培训,我刚刚通过残联的考试,有一部分资料楼主需要可以私聊。最后,我的老师告诉我特殊教育教师是一种特别容易产生职业倦怠的职业,忘楼主做好心理准备。
接触,接触这一类的孩子。然后会明白自闭症的孩子,这是个绝望的痛苦。
为何要做出这样的决定?
你去读个特教的研究生吧

您好,请问您已经开始学习了吗,我也遇到了跟您一样的问题,想找专业机构学习,又不知从哪开始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