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话火箭发动机装火箭上啊,当然不能应用在战斗机上,多蠢的问题

火箭发动机再猛也是一次性的,猛个十分钟报废,飞机你这样折腾试试?


你从博物馆也许能找到一架me163满足你的需求

五分钟真男人


火箭动力飞机当然有…但是你愿意坐著满飞机的易燃液体上天我也不拦著你…毕竟社会达尔文也是有道理的嘛


还真有过题主说的这种飞机,二战末期的本子出了一款叫秋水的火箭发动机飞机,然后试飞时就摔了,试飞员当场挂掉。而秋水机的原型是德三me163,也是在试飞的时候惨不忍睹,但是这玩意儿居然还是入列参战了。但是火箭燃料烧的太快,这玩意儿起飞拦截,然后作战完以后就只能靠惯性滑翔降落,根本飞不了太远,局限性太大,所以喷气机才成为主流。火箭飞机的爬升率是很强,但是缺点比优点可怕太多,所以战后得到图纸和样机的各国全都放弃了。


火箭发动机的燃烧基本不可控啊,点上了就要烧完的……你前脚起飞了后脚要降落,到时候是打算怎么搞?


显然是不能的。

1.火箭发动机体积大,飞机装不下。

2.价格太贵,飞机用不起。

3.寿命低,火箭发动机用一次就扔了(除了流弊的spaceX),所以能用一次几分钟不坏就行了,飞机要求几千飞行小时尽量不坏。

4.火箭发动机和飞机发动机是完全不一样的原理。火箭发动机能在太空中使用,自带燃料和氧化剂,飞机发动机还是要空气的。

5.火箭发动机的燃料太高大上了,飞机用不起。


火箭发动机技术难度远低于航空发动机


哪来的……航天人造出来的

火箭动辄上百吨燃料,也就够火箭发动机工作几分钟。用在飞机上考虑过燃料够不够吗?


有这种飞机,美国的X15,由B52投放,那个发动机只能烧三分钟,飞机是用来验证高超音速的,记录是6.72马赫,高度108km。


因为飞机和火箭的发动机根本不是一个东西

火箭发动机的原理是燃料+自备氧化剂,没有进气口

飞机用的是喷气发动机,原理是燃料+空气,这就是为什么飞机有进气口而火箭没有

推荐去玩一下坎巴拉太空计划,有助于建立对航空航天领域的初步概念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