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也不算穷。广州三套房子,洛杉矶两套别墅。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父母有时候买东西特别省钱(除了出去吃饭以外),买个东西也会非常讨价还价。这也导致我买个东西也要习惯性比较价格,贵了就不买了 。还有就是说今天早上我妈逛街买了1000多化妆品,早茶三百多,回家的时候还叫我洗车?明明洗车50块钱可以搞定还要我大热天的洗,真的是很气人!还有上次我妈买了一个差不多2000块钱的锅,可是我想买一个几百块的蓝牙耳机都不给我,原因竟然是她在几年前已经给我买了一个2000多的beats。可是我想要的不是头戴式耳机,是入耳式的都不给我买。


你父母要是像你一样花就攒不下这么多房子别墅了


经济范围内我想给她她想要的一切,然而并没有那么多钱,还要面对现实啊!


关于金钱这件事我也想过很多次,这次来总结一下思路。

每个人对待金钱的态度都是不一样的,主要跟天性和经历有关。

好比如,有些人属于有一千万才会买几十万的车子的人,而有些人是有两百万就会买几十万的车子的人。这个是消费观了。

我自己有很多买东西的想法,或者说小计划,是基于我自己这个性格使然的。所以我常常会反省自己,我想的跟我孩子想的肯定是不一样的,我要尊重她。

例如,我喜欢买便宜性价比高的东西,然后重点在多,而如果我女儿喜欢买贵的性价比不高的东西,重点在精的话,那么我就尊重她。即使我心里痒痒的,我也不出手制止她,或者评价她。我觉得这个就是尊重。

但是。

我可以。1,表达我的想法。好比如我会说,家里已经很多了,如果是妈妈,我就不想买了。讲这个话的时候,我一般就云淡风轻,她爱听不听,不用太刻意。所以她有时候也会反驳我说,我很喜欢我就是想要。2,设置底线。好比如,这个月按照我的经济能力我给了她多少份额的零花钱。那么她买什么都不能超过这个份额。她嫌多嫌少我都直接明了,我没钱了。

在钱这件事上,我觉得我没什么话语权,就是教不了孩子什么大道理,毕竟自己就是个普通人。

所以我觉得自己能做的,就是不要影响孩子,造成矛盾。像这个题主问的,总觉得自己父母怪怪的,这就是矛盾的地方了。

还倒不如,划清界限。父母的钱是父母的,支配权在父母手里,父母给你的零花钱才是你可以支配的。让孩子明白,你虽然是这个家庭的,但是却不是共享我们的财产的。但在零花钱里,父母也不要去干涉孩子,就是既然钱都给孩子了,不是买毒品之类任何有害的东西就随孩子吧。

我感觉这个道理如果能一直贯穿到孩子长大也适用。

好比如,小时候父母愿意给你花大钱买昂贵的东西那是父母愿意,送给孩子的礼物,但是你有使用权却没有支配权,就是说,买的东西是由我来决定的,而不是你。

孩子长大了,父母有钱能给孩子买房,(我一般建议写父母的名字)那是父母愿意,不是你。

父母赚的钱,父母有支配权。孩子赚的钱,孩子有支配权。互不干涉,会少很多矛盾。

这样孩子不会觉得父母亏欠自己什么,诸如你那么有钱,给我点都不行这种忤逆的想法…父母也不会过分干涉孩子,控制孩子,诸如我赚钱赚得那么辛苦,你居然买这些有用没用的…

在这里,有一个小技巧,就是除了给孩子应有的支配的钱外,父母自己愿意给孩子的部分就看父母的三观可言了…有的人认为要富养,有的人认为要穷养…真的是全凭父母自己喜欢。

但都遵守一条原则吧,就是让孩子觉得父母是爱他的就可以了。


你跟那个问匡威鞋的一样。钱是父母辛苦赚的,愿意给你花是情意,不给你或者引导你付出劳动才能得到你想要的,那是对你的教育。


想要的还是要靠自己卖啊,父母不是自己,他们是另外一个人,心里也是有小九九的。


第一,看经济能力。

第二,万事都顺著孩子,这叫溺爱。

第三,孩童时期看见什么新鲜的东西都想要


毕竟钱不是自己的,不可能随心所欲的花,而且即使是自己的,也不可能想买啥就买啥,都要考虑考虑,除非是疫苗公司儿媳妇那种,不是自己辛苦赚的钱使劲挥霍…

我父母也不是满足我的所有愿望,小时候很想要的东西得不到,长大了自己买的起了也不想要了,如果将来是我的孩子,在不惯坏他的前提下尽量满足要求


不一定吧。

不过,我有个观点,自己挣的钱才大大方方的花得心理舒服,我不习惯花别人的钱,父母的也是。以前读书的时候,除了必要的学费,基本生活费,从来不多要。 其它想买什么都自己想办法。


别纠结父母了,自己的心头好,自己攒钱自己买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