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钱不知道,但是没钱真的很让人抓狂……


我不知道别人会不会,我想我会的

我是个刚进社会的大学生,实习就跑去了上海工作。以前身上的存款绝对不超过1000元,自从进了大学,每学期有奖学金,参加一些活动获得的,还有爸妈给的零用钱,当然,他们也不是每个月都给我,想起来的时候会给我,美其名曰:怕我瞎用钱........

图片来源:网路

以上的情况,平均每个月能攒下1000左右吧。因为我本身是个消费欲望极低的人,能让我唯一高涨的也只有吃了,所以我大部分的钱都会花在吃上面。每星期都会去趟超市,每次要花到100多,我们班好多女同学都要买很多东西装饰自己的床,我表示很不能理解,有时候看她们买的东西挺好的,但是我觉得不实用不能激起我购买的欲望。每次同学来宿舍玩,都说我这一块儿太「干净」了,怪我喽!

以前我一直以为自己是没有购买欲的人,后来进社会才知道原因。有三个方面的原因:

  1. 没钱

好不容易熬到实习,那时候身上的存款有一万多,对于我来说,已经奔小康社会了,还特地把一万元存到银行卡里,以备不时之需。我是个非常没有定力的人,想法还多,钱一多各种想法也紧接著来了。之前一直想学日语,在学校时怕有花钱的地方就没报,实习之后就没什么可顾虑的了,再说了这可是自我投资,我被自己说服了,一点也没有想清楚,当天下午就在晚上报了课,花了5000,花的时候确实肉疼,还挣扎了好久,还是付钱了。我相信如果有人拉住我,肯定就不会白花了。后来因为工作太忙停了好久的课,之前上的课全忘了,不过现在在慢慢拾起来.......所以说,我也挺佩服我自己的,这魄力,杠杠的!!【呜呜呜,现在想想都好后悔,不是说花钱上课后悔,而是下决定的时候没考虑清楚,带来后面的一系列蝴蝶效应.......冲动是魔鬼,钱也是魔鬼,呜呜呜呜呜呜】

图片来源:网路

2. 没有教唆花钱的人

其实我觉得让我在很短的时间内把存款花掉的最大原因就是定力。在学校的时候,身边的人都是学生, 家庭环境也差不多,最多我们在一起玩的时候就是讨论在哪家吃饭,哪家的东西好吃等等,倒是很少讨论名牌,(这么一说,好像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哈,晕.......)

后来的后来,我顺利通过了实习,毕了业。莫名奇妙的转行做了销售, 工作什么的就不说了,最令我感到反感的是我的上司,以及我上司的上司。虽然我已经离职4个月了,但现在还能记得他说的一句话,要想赚钱,必须得先花钱。要是现在的我,听到这句话, 我肯定会****,不当一回事的。我为此也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通过大半年销售体验,最令我感触最深的是,销售行业要想赚钱,首先就要先花钱。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一次,我的领导居然要我透支5000元去买个名牌!!!what!!!我当时都震惊了好吗?!!

事情是这样的,我所在的销售公司是做企业培训行业的,要想出单,就要不停的到打电话,拜访,打电话,拜访,维护新老客户,来回循环。当然电话费,外出拜访的费用都是自己承担,美其名曰:花的多挣得多。我不否认,那时候才出学校,脑子简单被洗脑了,虽然我一直否认。渐渐的,我发现这行业出单运气很重要,很快我一个应届生的积蓄都花光了,钱都没挣回来。部门的领导也是很奇葩的,他想著各种法提升业绩煽情,一星期换个方法,甚至一天变个花样,整个部门的人都要跟著变来变去,久而久之,几个月部门的业绩岌岌可危。

终于一次月总结大会,他发现他管理的部门业绩有多差劲,他开始思考为什么会这样。于是,大会结束开部门小会,「通过这次月底总结大会,你们觉得......我觉得我要改变一下你们的现状......你们现在有谁不负债的?挨个来改改吧。」一个个点过去,到我了,「**,我知道你是不是只开了花呗,再开借呗借5000元,下个月买个名牌,随便什么,到时候我看发票。」我一脸懵逼,两眼盯著他说:「不开,也不买,已经欠债了,我绝对不花超我现在能力之外的钱。」领导也看著我:「别人都能买就你不能,只有身上有压力了,赚钱才能有动力,像你这样怎么赚钱,一点魄力也没有!好了,下一个......」

虽然这次没有花钱,可是后来有很多次,想著法的让我主管带著我去逛街,再加上平时拜访客户的路费,吃喝住行,我身上早就负债了。

所以说,成长的路上能遇到什么样的人,全凭运气,靠自己的定力和选择。

(2019年年末辞职,年初听老同事说,我所在的部门已经被公司解散。)

3. 谨慎(想得多)

在学校时,用钱时总想著还没工作,花了就没了,所以省著花。

工作了,花钱就没想那么多,反正花了也能挣回来,但是没想到,事实并非如此,唉

吃一堑长一智。

已经踩过的坑,就要填上,不能再掉进去了。

希望大家保持初心,有主见,不要随波逐流。

第一次认真答题,请大家不要转载哦


这就要看人的欲望大小了,像一部分从小开始就很穷的长大后就对有著极度的渴望。有些人也会得一种病叫做发钱寒,没钱浑身难受不自在。


不清楚,毕竟我没钱。


不会!对于我来说不会!我认为这主要是看性格,看这个人原本生长的环境!钱财乃是身外之物,虽然它能带给我们许多快乐,但对待钱财我们还是应该用正确的态度去面对!然而在现代社会,很多成年人都无法做到这点儿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