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情况下,只要是运动不论是有氧运动还是无氧运动、动力性还是静力性运动,都会令人血液循环加速,改善人体各个方面的身体机能。其中,动力性有氧运动更适合促进人体血液循环系统改善,促进人体各个循环机能的充满活力。研究表明,长期运动锻炼使纤溶能力增强,对于增强血液的流动性,降低血黏度有重要作用。

适合中老年运动的有:

太极拳、中长跑、游泳、舞蹈、散步、等。

适合儿童少年的运动有:

游泳、划船、中、短、长跑、篮球、舞蹈、戏曲、武术等。

注意事项:

1 无论运动前还是运动之后,都有必要进行热身准备活动。比如:运动前可以进行动力性肌肉牵拉动作,可以促进神经系统活跃,肌肉发热保证肌肉避免运动损伤。运动后进行肌肉拉伸可以缓解肌肉疲劳,伸展肌肉僵硬度等。

2 注意呼吸与运动动作的配合。一般来说,肢体伸展运动便于吸气,而肢体屈体的动作便于呼气;在胸廓肩带需要固定的动作便于腹式呼吸,而腹肌用力和收缩的动作便于胸式呼吸;爆发用力和上下肢大幅度活动有时必须在呼气中进行暂时性屏息甚至憋气。

3 周期性运动项目。比如:跑、游泳、划船等。呼吸必须有一定的节奏。例如:长跑采取两步一呼、两步一吸,或三步一呼、三步一吸等。儿童少年运动时,要有意训练其深呼吸的练习。

4 对于长期写字楼办公的人群,可以进行定期的肩、腿、背、腰等部位的拉伸运动。无论是对于人体血液循环改善,还是缓解肌体疲劳都是必要的健身运动。


基本所有非结构和结构性运动都可以促进血液循环。非结构性运动指的是扫地、倒垃圾、做家务这种非计划性的运动。结构性运动是指跑步抗阻训练HIIT等有计划性的提高身体素质的训练。

所以只要是训练都可以增加血液循环,让血液从心脏向身体四肢运送。


各种有氧运动都可以改善血液循环,最好的最能坚持的对关节损伤最小的,那就是快走或者是慢跑,全身的关节都可以运动到,而且可以增加血液循环和气血循环。


有氧很好

无氧差点

拉伸也行

多喝水也可以


几乎所有的运动!!不管是无氧、还是有氧!只要你做了,那身体就一定比不做要运作的多!需要调动的身体器官、免疫力各种也就更多!

为什么钟老一直在强调要多参加体育运动,竞技运动!那肯定有他的道理。


谢邀。

所有运动都能改善血液循环。血液循环的改善速度取决于你心率水平,心率越高血液循环越快,反之亦然。

但全身性运动的血液循环改善效率会更好,比如跑步这种运动。如果你只是上肢运动,虽然血液是全身循环的,但因为上肢运动,上肢充血,上肢肌肉耗氧量增加,所以主要改善的也是上肢部分的血液循环。


跑步呀 慢跑 快跑 都行有利于全身的运动 会改善血液循环,也可以泡脚 每天泡 都可以


建议你一早起来做做运动,健走是最佳选择喔用比走路快、比跑步慢的速度,大步往前走,双手顺便甩一甩,走上30分钟,促进气血运行,全身就会暖呼呼,因为一早就让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加速,所以整天都会充满活力

你也可以试试简单的爬楼梯、原地跳跃,动个20分钟,达到稍微流汗的程度,都有助于强化体温调节能力。工作40分钟后,最好站起来走一走、踏踏步,工作中也不时地动动手指、脚趾? 皆可帮助血液循环。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