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德叛军向首都推进 美撤离非必要人员

▲查德叛军向首都推进 美撤离非必要人员

【台湾醒报记者臧品安综合报导】随著查德叛军向首都推进,美国已下令非必要人员撤离。查德正值总统大选期间,但叛军目前正朝著首都恩将纳前进,为避免之后可能在城市发生的暴力事件,美国政府18日已下令,要求非必要的美国政府雇员撤离查德,而英国也在17日敦促其居住在查德的公民撤离。

美撤离非必要人员

根据《路透社》报导,随著查德叛军朝著首都恩将纳前进,美国国务院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由于他们越来越接近恩将纳,并且有可能在城市中发生暴力事件,因此非必要的美国政府雇员已被命令透过商用航空撤离查德。」

此外,英国政府也在17日敦促其公民撤离查德,因据英国政府所称,来自叛军「查德变革与协和阵线」(FACT)的2个武装车队正向首都恩将纳推进,其中一个车队已接近恩将纳以北约220公里处的毛镇。查德军队则表示,已在17日下午摧毁了加奈姆区北部的一个叛军车队。

叛乱中进行大选

查德现任总统伊德里斯•德比是非洲执政时间最长的领导人之一,1990年发动军事政变夺取政权,之后透过选举一直执政至今,是美国和法国在非洲萨赫尔地区与伊斯兰激进分子对抗的坚定盟友。自他上台以来,成功制止一系列叛乱,有时候是在法国的军事协助下进行。

根据《BBC》先前报导指出,查德当前正在举行总统大选,但有多位反对派候选人退选,指控遭安全部队袭击,并呼吁支持者抵制选举,不过外界普遍认为,德比可取得第6任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