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高质量的酒可以陈年也就是在酒驾中保存长达上百年。例如马特拉,例如贵腐,例如TBA。即便不是这些甜酒,高质量的葡萄酒保存十几、二十几、甚至三十几年也没有什么什么问题。


适饮期的长短与酒的品质有关,特别好的酒甚至可以存放三四十年


葡萄酒适饮期短? 不同质量的葡萄,不同酿造工艺的葡萄酒,的确适饮期不同,长的几十年,短的2-3年。

酒窖储存2-3年适饮期,没有投资和储存价值的是不值得。但是储存有投资价值,有储存意义的,是需要的。

一款有储存价值的葡萄酒,可以一次性买上一些,每年开一瓶,来感受它的变化,这也是任何其他商品无法提供的乐趣。


用酒窖大量存放的酒一般都是陈年能力强的葡萄酒,一些品质特别好的葡萄酒陈年能力能达到数十年,某些甜酒甚至可以陈放上百年、数百年时间。而且有些酒头几年并不好喝,要经过几年甚至十年以上陈年后才渐入佳境,进入最佳适饮期,发挥它的出色表现。


陈年能力强的酒可以放几十年,而且价值大幅上升

如果是名庄酒,也不操心流动性,比买房子理财划算


要看是什么葡萄酒,一些高品质的就是可以窖藏几十年,而且价格上还可以一年翻一番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