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如说:背和肱三头肌放在一天练


跟其他回答一样

推:胸 肱三头肌 三角肌前 中束

拉:背 肱二头肌 三角肌后束 斜方肌

腿:股四头肌 腘绳肌臀大肌 股二头肌。


1.胸三

2.背二

3.肩腹

4.臀大小腿

一周四练,我不建议背三 胸二的练。 根据你的运动频率安排分化式训练,并不统一,视情况而定


如果按照常规的三分化来讲,胸三头肩前中束,可以一起练。背,二头,前臂,后束可以一起练,臀腿,小腿。

当然也可以其他组合,比如胸背,腿肩,具体还是要看当天的训练计划,容量以及动作的选取。如果合理适量所有部位都可以放在同一天练也就是所说的全身一分化。谢谢,不懂可以问


锻炼需要配合锻炼,一般健身者都会注重锻炼大群肌肉,胸背腿这三块,这三块的肌肉含量占全身的百分之七十,主要锻炼大群肌肉可以增强睾酮素,从而达到更快速的增长,所以每周最好锻炼的时候,主要锻炼大群肌肉再配合小群肌肉锻炼。

怎么个配合法?很简单,大群肌肉锻炼完后找大群肌肉的代偿肌肉锻炼,这是最快锻炼其它肌肉的方法。

比如:今天练胸大肌做卧推,这块肌肉的代偿肌肉就是肱三头肌,所以今天组合就可以是胸大肌+肱三头肌的组合。

假设练背阔肌,代偿肌肉就是肱二头肌,锻炼方案就可以是背阔肌+肱二头肌

练股四头肌就需要深蹲就可以锻炼,所以可以加上腓肠肌的锻炼,方案就可以是股四头肌+腓肠肌。


很多组合的,只要不影响恢复和主项的训练,并且符合作息,都可以放

比如,主肌群和辅助肌群的组合,胸+三头,背+二头,股四+小腿或者硬拉。需要注意的是,这种组合必须先把主项搞定,比如先练胸,最后再带几组三头

再者,就是拮抗肌群的组合,比如胸+背,二头+三头,股四+股二。需要注意的是,这种练法并不特别适合增肌,并且两个肌群之间没有休息,组成超级组,对心肺和耐力要求高,一个部位紧接的下一个部位会影响下一个部位。好处就是省时,能把部位一周练几次,五分化变成三分化

我可能是有氧多的原因,心肺比较好,适合超级组,我也喜欢泵感,所以我经常胸背组合。

腹肌和小腿可以随意组合,腹肌练多了可能会伤腰

最后附一张背展的图哈


看看你所使用的器械,都有标注。

要不就推荐芯动APP,上面的训练程序中都会有训练区域的标注,谷歌PLAY和APP store都有。

作为一个健身经验者,使用的其他APP比如KEEP的针对性周期训练计划都是收费的,要不是会员。其他APP STORE的同类产品不是付费下载,就是要注册会员才能看,不注册就啥功能也没有,老子真的不想锻炼都要被做APP的割韭菜,每天阿里、腾讯天天绑架老子消费就够痛苦的了!!!

芯动DP这真的是我唯一见过的免费的训练计划教程的APP了,太香了,因为是国外的团队的视频,真的全免费,ON MY 噶的!

每次KEEP跟练,薄荷记录饮食,两个APP切来切去真的很麻烦好嘛!!!!

小伙伴推荐我用了这个芯动,说是有跟KEEP类似付费课程,可以免费看,还可以记录薄荷的饮食,我就把KEEP和薄荷两个软体都删掉了不用精分了。执行芯动的CTM(联合肌肉训练)可以一周瘦出腹肌,28天新手训练,每次在芯动APP打卡完一个计划,就觉得又美了,自己棒棒哒!


只要你想一起练都可以呀,很多人会根据肌肉功能这些去分,格局小了。每个人训练时间,喜好,身体状况都是不一样的,健身本身就没有绝对的,FOLLOW YOUR HEART

发布于 2020-12-27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Jy好多Jy好多什么都懂一点最可怕

普通方法的话就是胸带三头 背带二头 腿带臀 进阶方法就是胸背对抗组一起练


普通方法的话就是胸带三头 背带二头 腿带臀 进阶方法就是胸背对抗组一起练


一周四练训练计划供参考~

一、胸背

1.1胸

平板卧推——中下部

上斜卧推

绳索夹胸

1.2背

引体向上、单臂哑铃划船——背阔肌

坐姿划船——斜方肌

二、臀腿肩手臂

2.1臀腿

深蹲——股四头肌肉

罗马尼亚硬拉——腘绳肌、臀大肌

2.2肩

侧平举(小重量)——中束

面拉——后束

2.3手臂

杠铃弯举——肱二头肌

锤式弯举——肱肌


大带小


想开车还是想听老司机谈开车啊


目标肌肉和协助发力肌群 比如 胸?三头 背?二头 这些都是入门基础的 在健身房练段时间就了解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