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情况感觉有几年时间了,时好时坏的。每天都感觉脑子昏昏沉沉的,看外界总有一种不真实的感觉,脑子里总是不受控制的乱想。记忆力和表达能力感觉都比较差,很难集中注意力去思考或者做一件事情。

之前有过一段时间抑郁,去医院看了,医生给开了舍曲林 黛力新和安眠药,但是吃了一段时感觉没什么用,就没有再去复诊了,也没有继续吃药,想要自己改变这种状态。

这种感觉真的太不好了,怎么才能让自己快乐起来呢,我想让脑子变清醒?


抑郁症的确会导致注意力的下降,加上抑郁症常见的睡眠紊乱,同样会导致精力下降和健忘。

既然原因已经足够清楚了,题主的问题实际上在于依从性差,一方面是因为抑郁症本身造成的精力减退,会让人很难完成一些简单的事情,比如按时吃药,另一方面则是答主认为药物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

对于后者,需要注意的是疾病的恢复需要一定的周期,即使早期通过大剂量药物能够稳定状况在减药或者断药之后同样有可能抑郁复发,何况题主的情况是完全没有过相当长周期的规律服药。

曲舍林的副作用包括胃肠道反应和失眠、嗜睡等等,早期药物的副作用是可以逐渐消失的。另外有研究表明,突然停用氟哌噻吨美利曲辛(黛力新)可出现停药综合征,主要表现为情绪低落、烦躁、失眠、肢体震颤等。而且服药后的反应和症状是否好转是需要和医生沟通的,毕竟个体情况千差万别,医生也需要根据你的情况调整处方。

以上,祝好。


我只要胡思乱想就会情绪失控,一旦失控就开始心绞痛

为了不让自己痛苦,我必须在情绪不对的时候,立刻控制住它

通常我都是在情绪不太对的或者感觉胡思乱想前,拿出我的数学卷子

坚决办法就是——做题

认认真真做数学题,根本没时间思考那些乱七八糟的

做逻辑思维题,做物理化学英语题,再不济做数独

或者用这个不对劲的情绪背公式背定义

09年一个人看到闪电,在0.3秒内听到雷声,开始逃跑,并且在十秒内逃生成功,问这个人肤色是什么样的?

根据S=Vt得,

音速在空气中传播速度为340m/s

340×0.03≈100m

09年能做到十秒内跑100m只有黑人短跑冠军博尔特

解出题这种成就感瞬间点满了好吗?

不会数理化也可以做逻辑推理问题

不会做题怎么办?

诗朗诵啊

放出音乐,拿出演讲稿

声情并茂的赞美祖国感恩国家啊

必杀技默读核心主义价值观,接受祖国净化

我享受国家政策这么多年还没完成梦想报效祖国

怎么就能想著自杀呢?怎么就要极端了呢?

反正我这个神经病就用这种非 常理方法解决问题


正常一点的方法也有:

养宠物,做家务,煮咖啡等陶冶情操之类。

能够获得极大成就感的都可以

毛茸茸的小动物或者甜丝丝的蛋糕咖啡都能够治愈

一定要见效快的劳动成果

情绪不好的时候做家务,把家打扫干净利落

这样心情会好很多

看著干净整洁的环境肯定比脏乱差的环境更舒心

跑步健身运动也很不错

早睡早起才能身体好

睡得太晚容易网抑云

静下来或者动起来,总有一个适合你

不要选见效慢的方式

比如我之前心情不好,做甜品转移注意力

我还第一次做,只能照著视频做

一个小时了,那个蛋清还没有打发

怪我没有打蛋器

然后越克制越难过

最后把蛋清一扔,坐在地上就崩溃大哭

最后我还是默默拿出作文书开始抄作文静心

我没有撸我的猫因为我之前情绪失控撸猫把猫吓哭了

情绪化的时候我就是个歇斯底里的神经病

所以不要担心,毕竟我这样的人都能正常下来

何况你只是情绪有点糟糕呢

我给题主的建议是:情绪不好的时候,或者感觉情绪不对劲的时候,去选择做些事转移注意力

这个事情可以是治愈心灵的,也可以是能趁机学点东西的,也可以是运动之类的。

然后看到自己的进步,这个事实是摆在眼前的。就不会轻易的否定自己了,自己并不是一事无成的懦弱的人

负能量发泄或者逃避,选择自己合适的方法即可。

只是一时情绪上了头,不要怕。等冷静理智下来就好了。而你要做的就是在情绪上了头后,转移注意力,不去面对它。在你冷静理智后,这点负面情绪又算什么呢?你解决它们轻而易举


同之前知友,运动。

感觉运动的时间,才是真正属于你的时间,你的大脑,你的想法。

可以单独的锻炼一下注意力,在没有目标没有期望的情况下昂,一口吃不成个胖子,没期望没失望,没事练著玩


送几天外卖就好了


其他答案都是没用的,你这叫植物神经紊乱以前叫做神经衰弱,焦虑症抑郁症都会伴随植紊,你要吃药听医生话抑郁药吃一年半就一年半和多吃一些营养神经的药物,我是过来人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