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相情感障碍??

建议还是多复查,坚持治疗,遵医嘱,不要擅自的停减药物。

可以询问医生的建议,加入心理治疗。


除了吃药,自己的心理重建很重要,通过健身、做事、看书等。可以到我的主页看相关的分享,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一定要改变你现在的生活环境。或者直接彻底换一个环境。


慢慢来,水滴石穿,山穷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加油。点这个进去看看,

https://zhuanlan.zhihu.com/p/28927640?

zhuanlan.zhihu.com图标


本人也是重度抑郁重度焦虑双相情感障碍的患者

吃的药有:奥氮平 喹硫平 草酸艾司西酞普兰 碳酸锂 扎来普隆

自我感觉良好,因为有社交恐惧和被害妄想 幻听幻觉所以多开了与奥氮平同类的喹硫平 感觉吃了之后,这些状况都会减轻了,所以一定要坚持服药!


有本书叫《运动改造大脑》里面有一章内容是描写慢性压力如何逐步改变大脑内部组织机能,导致焦虑、狂躁等所谓的心理问题出现的。

真心的希望我的话能帮到题主。关于焦虑和狂躁,我几年前做实体搞生产管理的时候也曾经出现过,中间持续了几年,感觉越来越严重,但是只是我没有去医院诊断更没有吃过药。后来,通过自己看书学习,通过瑜伽练习(本人现在是一位专职瑜伽老师)和各种我喜欢的运动参与,慢慢的走了出来,并且对生活充满了期盼,之前很多看似无法解开的谜障,现在看的都很淡然。感觉还是自身以前的认知限制了自己的格局,把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看的比天还大,所谓的焦虑其实就是对未来的担忧。所谓的狂躁,其实就是在掩饰自己的无能。

心理疾病,其实很多时候跟身体层面的疾病是差不多的。是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疾病,都未可知。不信可以参考《现代医学小史》里对疾病一章的阐述。当你的身体层面在某一阶段有别与他人时,别人就有可能把你当成神奇或另类来看待,投放到「心理『』层面道理也是一样的。所谓的心理,在我看来最直接的表现就在于情绪,人首先来说是一种动物,生物属性分到最细才是一个人。所以,很多时候我们有情绪能直接释放出来是一种减压,但涉及到目前的生活环境,我们会压抑自己的情绪表达。久而久之,形成心理层面的慢性压力,直到自己无法再自我消化,开始慢慢展现。能量守恒用在这里也不为过,一开始一点小的情绪适度发泄一下,运用正确的途径,比如听音乐,比如跟朋友倾诉,比如运动后的大汗淋漓,比如哭一场,都将是负面能量上的宣泄,体内负面物质的对外排泄。但如果一次次没有得到疏通,而是积压,就如同民怨得不到及时的疏导,千里之堤 溃于蚁穴一般,终将量变引起质变。

前面是我本人对于心理问题的一点个人理解。同时,我也是这么应对的,我现在已经走出来,从未吃过药,以前还伴有心率不齐心跳过快等压力引起的身体层面的问题。但自从我练习了瑜伽,开始了健康的运动,同时看各种大师的书(但我很少看心理疾病方面的书),《我的世界观》《甘地自传》南怀谨大师的书,医学方面的书,佛学方面的也有涉及,慢慢的我就知道,人不能只看眼前,要把目光放的长远一些,但这不是让你总是去给未来筹划或者担忧,而是更好的活在现在,把每天当作人生的最后一天来面对,这样你在做任何事的时候,才不会希求那些不切实际的幻想,只要自己做的开心,对他人有益,对社会有益,就有足够了。慢慢的,自己也就越来越开心,越来越豁达了。

接下来,你要做的,让自己走出去,跑起来,不仅在身体上,更要在思想上。


其实这个问题应该交给专业心理医生来处理,毕竟大家都是门外汉说不了什么有用的东西

但是只有你自己能救自己

所有患有精神疾病的人都与过往经历有关。不得不说这些人都被困在了过往,看不见未来

越是逃避问题逃避自我 内心就越会消沉萎靡不振 你日日夜夜不断地在战斗精力被耗尽,然而敌人却是你自己

你必须审视自己的灵魂 将深藏在内心的丑陋腐烂的事情让它重见天日 从根源上找到抑郁的原因随之切断抑郁的养分 相信我这个方法一定是最有效的

你必须一遍一遍回想那些痛苦的记忆,将那些悲痛从你的记忆中扼杀清除。其间你需要不停地告慰自己、不停地向自己解释、不停地释放自我、放过自己,宽容别人。

当然这个过程极其痛苦 可能你每一次想要逃脱抑郁的牢笼的时候 很快会被打回原型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