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女生,手机控,即使在同龄人中,也没看到谁依赖手机像我这样严重。每天无论上课下课走路坐车都在不停的刷啊刷,而且由于玩手机多年,已经练就了各种姿势看手机的技能,比如放学以后我下楼上厕所,过马路,买饭,上楼回教室…这期间眼睛不离开屏幕一下。

但是我没有任何的兴趣爱好,玩手机也没有特别的欲望,这么依赖手机完全是出于焦虑,我在各种社交软体之间切来切去,不停的发动态,看谁给我点赞,每天不玩到筋疲力尽不肯睡觉,第二天早上醒来第一件事一定是摸手机,看谁给我点赞评论了。我隐约感觉自己在寻找什么刺激,说不清楚,就是很空虚,高三繁重的课业压力也没能填补这种空虚,即使学校不让带手机,我回家第一件事也一定是扑到手机上,如果没有人跟我互动,就会更加空虚…我甚至有过抱著手机躺在床上,一整天就在微博微信QQ知乎上切换,内心已经十分厌倦,就是停不下来,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反正就是很焦虑很焦虑,停不下来。

但是也有例外,比如谈恋爱的时候。跟男朋友在一起,就完全没有一丁点想玩的欲望,只想把一切时间都花在他身上。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我可以一整天不碰手机,听到消息响也懒得看,有时候电话来了我都找不到手机在哪。不在一起的时候,就打电话,挂著QQ电话戴著耳机,听到他在那边的声音,我们各做各的,好几个小时不说话也没关系,感觉到他和我在一起,我就能特别专注,高效的做我自己的事情。这种现象从我很小的时候就出现了,小学时候刚用上QQ,每天坐在电脑前不停的加陌生人,聊个不停,什么人都加,当然跟陌生人没多少话题,然后就加更多人,聊不下去了就换人,一直到一天结束。碰到周末我妈在家,不让我玩电脑,我就没精打采,失魂落魄,靠看书来打发时间——我有一柜子书,看过各种名著,但是完全不是出于热爱,看的时候特别痛苦,只是又不想做正事,就一本一本看下去。甚至坐在窗户边发呆,一坐就是几个小时,就是心里很焦虑吧,没法做正事。

初三的时候谈恋爱了,走到了另一个极端,在一起的八个月里没有主动联系过别人一次,所有的社交网站都不看了,每天一切都围著他转,有他在就能安心做事,他不在身边我们就一直发信息…我觉得我不停在社交网站上刷,只是出于焦虑,而这种焦虑只有男朋友能填补,亲人朋友都没用。高一分手以后我陷入了长达三年的黑暗时光,离开热闹的人群以后我就觉得特别空虚,特别难受,心烦意乱什么都做不了,一开始我以为这是因为失恋,但是其实不是。而且我实际上是个社交低能的人,从来不敢主动结交朋友,和人相处都保持著一种很谨慎的距离,害怕被讨厌,害怕被拒绝,害怕说的话不得体惹人生气。我喜欢和一大堆朋友在一起,因为这样我就不用找话题了,可以看著他们说,我在一边坐著。而如果是和一两个朋友在一起,我的沉默就太明显了,必须参与进去,所以每次都很累,盼望快点和他们分开。只有和男朋友在一起,我才会不用费力思考也能有话说,感觉轻松自在。

有男朋友陪,我就能很心安很平静,没有男朋友就会持续焦虑,没法做正事。但是男朋友不可能时时刻刻陪我,我也不能以离开他就什么都做不了。想让大家帮我分析一下,该怎么破解…


重度的情感依赖症,好像有这个病吧。心理方面的。你的生活没有自我,只有通过他人和社交软体的互动寻找自己的存在感。你和女强人完全是两个极端。而且还有一定程度的控制欲,比如男朋友不在身边就不停的发信息,男孩子喜欢女孩子粘著他,但你这能把男生勒死,具体的真的得去看专业的心理医生,不要害怕,不好意思,如果你这么发展下去找不到依靠也不改变心里现状的话。如果继续严重下去,你会不会生无可恋?
男朋友其实也只是一个陪伴者。我觉得自己一个人独立,对于彼此来说都有好处。把思维打开点,就没有什么。

我跟你一模一样,完完全全一样,其实很想改变,心理也渴望能够突破这种状态,但是总是害怕,不敢做,感觉一个人做所有的事情都很怕,家人朋友陪在身边都没有用,只有对象而且是强有力的,可以保护我的人在身边呆著,做什么事都可以做,可是只要他不在,瞬间就焦虑恐惧。


我觉得我和你很像,我是一个男生。

我觉得生活挺没意思的,没有什么想做的事情,又觉得好像什么事情都有点意思。

有必须要做的事情也不是很想去做,拖著。我也每天抱著手机刷刷刷,没有目的,什么都不想做,就刷手机,真的要做一件事的话反而会觉得很累,但刷手机可以不停下。经常问女朋友在干嘛,经常让她给我张自拍什么的。一无聊就找她说话。她不黏人,她可以做自己的事,但我不行。

我现在也很累,对于她。我觉得我的付出得不到回应。


我给你介绍一个新男朋友怎么样?他叫杨永信。
男朋友不应该是你生活的全部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