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生人,学历大专,农村人,家里没钱,爸妈也是做点小生意糊口。出来工作4年,靠著这4年的努力和省吃俭用,买了一辆代步车,k3,无贷款。一套86平小三居,总价100多,月供4k多,坐标重庆,工作是销售,有一女朋友,95年生人,也是销售,明年结婚。因为销售收入不太稳定,每个月固定消费1w,压力很大,很焦虑,总觉得自己很失败,很想给女朋友更好的生活,也想更努力,但是始终都感觉力不从心,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失败,总觉得自己身边的差不多的同龄人都比自己过的好,就更焦虑了,再加上每个月的房贷,油费,生活费等固定支出,很怕哪天业绩做的不好,就还不起房贷了,再加上明年结婚,我连彩礼都拿不出来,每天感觉都是心力交瘁,求陌生人开导一下,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其实你已经做的挺好的了

多和你女朋友沟通

向她倾诉你心中的苦闷

你和你女朋友都是一个阶层的

要是像一起走远同甘共苦是必要的

向你女朋友多沟通学会一起面对生活

这才是最宝贵的

如果你女朋友不是能吃苦的人

尽早分手吧


以爱去生活,坏的也变成好的。

以恐惧去生活,好的也变成坏的。

你认为自己生活有问题,你就处处生活在问题中。

其实问题根本不存在,你心里那些用欲望与评判来伤害自己的念头,根本就虚假不实。

它能有如此威力,只是因为你以为它是真的。

别把它们太当真了。

毕竟焦虑不会满足你的欲望,也不能让你多活哪怕一天。


看完你的情况,我觉得我很惭愧,因为我比你大几岁,但是没有买房也没有买得起车。在你这个年龄能做到这样的情况,我觉得已经很厉害了,那生活肯定是继续往前走的,我们要充满希望呀。

毕竟人活了一个心态,不要因为房贷车贷把自己逼疯了,如果那样的话就得不偿失了。


我感觉他在炫


有。

尤其是努力的人,越努力,越焦虑。越焦虑,越努力,形成循环。

帮你总结下,以大专的文凭,出来工作四年,供了车和房,不知道装修没。如果纯靠自己,那肯定很辛苦。估计现金也没了。每个月还要还4000.

找了女朋友,明年结婚,又要考虑彩礼婚礼,又是一大笔钱。

做销售的,收入多少一看努力二看运气。运气控制不了。只能每天想著订单。

每个月拿到工资,还完信用卡,留下按揭和生活费,还得想著存钱结婚。

女朋友收入不高,只能养活自己。你还想给他更好的生活。

工作、生活压力都给自己这么大压力。你不焦虑,谁焦虑?

要说开导。开导不了。因为压力即是焦虑的来源,也是动力的来源。

在你辛苦奔波的这几年,你自己回头看看,是否已经比自己以前提升了很多。是否不再像刚毕业那样迷茫。你是否过得,比家里能给你的更好?

如果是,有谁有能让你停下来。

唯一能给你的小建议是:

1、如果以前都是靠努力,靠辛苦。现在可以停下来看看能不能在努力之上,靠智商形成自己的套路。

2、学会规划时间,每天都留一个小时给自己。学习也好,健身也好,放松也好。让自己有点空间。

祝好运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