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检查身体,好几个科室的医生都问:你做什么工作的?压力大不大?

年纪轻轻的怎么身体状况这么不好?

本人91年,焦虑是常态,总感觉若不自我施压行动起来就会被淘汰掉。这样的心态是不是普遍存在的?


来源于外界因素居多跟自我要求


如果你马上就要死了,你就有压力吗?一切的焦虑在于期望值。如果我觉得当乞丐也蛮好的,被人嘲笑就是一种关注你还好焦虑吗?


谢邀!为什么压力大?这个问题我我昨晚刚想过,第一点啊,父母的要求,也可以说是父母的希望,父母总是希望我们成为别人家的孩子,对我们的要求嘴上说不要多高,心里面都盼著有出息。

第二点,自己的虚荣心作祟,有时候也是自尊心作祟,别人有的,我们一定要有,我们一定要活得更好,都希望自己有话语权,得上面赏识,得下面拥护。

第三点,社会环境给的压力,物价飞涨,房价虚高,我们多数人仅靠工资已经不能买房买车了,要贷款,要还贷款,每个月还完贷款,兜里剩的钱仅够温饱,社会的大环境在督促你进步。

以上仅代表个人的一些观点,如有雷同,纯属江湖同道,江湖路远,告辞!


我作为一个90后,如果自己安心当一条咸鱼,有稳定的工作,不去求大富大贵,每一天能吃饱喝足,周末也能出去游走游走。但是当来自父母,社会要求你改变时,要求你有车,我也能买一辆10w的车辆,但是要求你有个在城里面的住房时,你的压力有了,他人会有种认为,你工作稳定应该有一套房你才是一个稳定的人。

如果你能够做到足够强大,不用在意任何人的眼光时那么你的压力都不是压力。


大部分源于生活吧


压力源于加班,我真的是自愿加班的,你们信我


家庭 自己 都有


这个压力应该源于是否对社会和自我有清晰的认知。在知乎微博人均学历985,211,月收入10000+的群魔乱舞的时代,对社会和自我的认知多少就是压力值的大小,以我而言,基层公务员一枚,首先你要抵得住外人对你的一些虚赞,什么铁饭碗,什么福利好,什么待遇好这些,你自己要明白这份职业的辛苦不比其他职业少,却也被大多数人不公正看待,也要明白这只是份责任心要高过其他行业的职业,收入也只是所在地区的中等水平,不要老觉得比底层行业高人一等,也不要觉得比名流人士低人一筹,认识清楚这些,你就会明白我们都是普通芸芸众生,焦虑源于我们都不认可自己的平庸,还觉得别人的成功理所应当。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