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这个暑假开始 总是会胡思乱想 担心一些实际毫无意义的问题 甚至开始出现厌世 对未来没有期待 觉得人总是会死努力有什么意义呢?


人生不是本来就存在意义的,人生的意义是要你自己去创造的。

既然人都是要死的,那就更要珍惜现在的每一刻。

「你来人间一趟/

你要看看太阳/

和你心爱的人/

走在路上」

我想去世界的很多地方旅行,我想去见识自然的美丽和生命的神奇。我想以后都能和所爱的人在一起,不因微薄的薪资被迫分隔两地,不因柴米油盐而争吵。我想做我喜欢的职业,而不是被迫谋生。

所以我要努力,努力读我的大学,考研,找到好工作,和我的家人以及爱人在一起,和他们出去旅行。

我努力都还嫌时间少,哪有时间厌世?

从你的描述里我大概感觉 你是因为太闲了所以很茫然,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我有几个建议:

1.读书充实自己

左岸:这些书,或许会影响你的一生。?

zhuanlan.zhihu.com图标

知乎上有很多书单,可以在高赞回答里根据介绍选些自己感兴趣的书来看。

我觉得读书,会渐渐地改变你的思维方式,你看世界的方式,有时,你会在书中找到自己。读著读著,你就会发现,自己到底想要什么。我就是这样。

2.看一些高质量 有意义的电影

有哪些值得看一百遍的英文电影和英文原著书籍??

www.zhihu.com图标

同理,我只是举个例子,你可以自己去找来看。

3.多和积极的人交流,聊天

你可以听听他们都是怎么看待这个世界的,对方积极的想法可能会对你产生好的影响。

4.尝试学习一件你不会的事

你会游泳吗?你会跳舞吗?你会化妆吗?你会健身吗?你会摄影吗?......有很多事情可以去做,只要你愿意尝试,说不定会有新发现。

5.出去走走,或者旅行

看看自然的风景,感受大自然的美好,以及你作为一个生命,从小小的受精卵慢慢变成现在的你然后来到这片美丽的土地上这件事有多奇妙和美好。放松一下心情。

6.将令你担心、焦虑的事写下来,再自己想想或者和好朋友一起讨论解决的办法。如果真的是不必要的担心,那你确实是太闲了,参照前面几点的做法。

7.以上建议如果你觉得没有用,觉得怎么做也改善不了焦虑 厌世、情绪低沉,那么建议你向正规的心理咨询师寻求帮助。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你应该寻求专业心理咨询师的帮助


你可以思考一下下一次去哪里玩


恭喜你 你已经踏入自我哲学反思之路了 请先读个西方哲学史 选择自己喜欢的哲学家阅读 不管是柏拉图康德 还是尼采叔本华 总有几个你喜欢的。

btw 乱想不是焦虑症 人的本性就是反思 当你真正出现生理症状了 才能叫患有焦虑症的人


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去运动,个人推荐户外慢跑,如果身体素质不行,可以跑一跑走一走,慢慢加运动量,看看外面的树啊花啊草啊,会让你放松很多,而且还锻炼心肺功能。如果你下午运动,晚上回家累了立马能睡著。其次你可以出去旅行,自己也行,成群结队也行,大自然有治愈人心的力量。然后你也可以把自己担心的事情同亲近并信任的人讲,父母朋友恋人等,不用怕丢人,有时候心里的疙瘩和别人交流沟通一下就会舒缓很多。总之就是一句话,尽力找事情去做,去接触自然,接触喜欢的人,不要自我封闭,一个人钻牛角尖,这样只会越来越糟。


这个应该是抑郁多一些…有时候只是情绪,超过一两个月没改善可以去医院。


焦虑症是否到了有躯体症状的时候?

躯体症状一般会有间隙的呼吸不顺畅,心跳重,快,或者不均。有时会难以入睡。

会受折磨,在和其他人聚会时有强烈的不真实感,对一切感到陌生。在人多的场所极度不适,有呕吐感。

某些紧张的场合会发生惊恐,这是最害怕的。所有这一切让你不明白,自己做了什么,会成这样?以往正常感受的生活差不多已经离你而去,你将面对的是不知深浅的黑洞。

哪怕听上去这么让人担忧,但也远远不能杀死你,你好的很,有点小状况了,需要知道这一点。然后就是对策。

先考虑现在的现实处境,有没有可能改变,改善,或者换个环境。积极一直都会有积极的意义,漫无目的的丧下去没有任何用处。不要追求完美,事事尽力的样子。

强迫自己捡起从前的爱好,要强迫一些,动起来。

呼吸不畅,睡眠不好,用观吸法调节。

去和认识的人,不认识的人扯淡,能喝点就喝一点。能让自己平静的做法,就去做一做。

惊恐吓不坏你,感觉要来的时候,用意念控制让它飘走,要飘走。这是重点。

有些膳食补充剂可能有点帮助,但别花太多钱!

慢跑,找美丽的地方,没有,也行,室内运动也有帮助。

找信得过的人告诉对方自己的状况,不求开导,但求倾听。

需要知道这一切都会过去的,不是长久的,是你生活短暂的一部分,迟早的。


看书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