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最怕妈妈生气骂我,所以我把自己伪装成一个乖孩子的样子,对长辈很少有诉求,是低需求型儿童。我妈妈很容易就被激怒,我比较懒惰并且做事欠考虑,经常惹妈妈生气,她一生气就开始破口大骂,令我很惶恐不安。为了少挨骂,我试图包裹自己,一受委屈就缩进自己的壳里,并且过于敏感,只要别人说话语气稍微不同,我就会多想。甚至和别人说一句话,我会因为一些在别人眼里很平常的话而胡思乱想。我从来都不敢相信自己,我觉得我总是错的。因为害怕被骂,我谨慎小心,但反而更焦虑不安,增加做错事的几率,我不敢承认错误,因为我害怕被讨厌被骂。我想做一个对别人有用处的人,不拖累别人的人,一个果敢自信的人,现在我做不到。我有时候很麻木,觉得自己能活著就不错了,有时候觉得很对不起周围的人,我一遍又一遍的问自己,我活著到底给别人带来了什么?想了一下,大多数情况下都是我在消耗别人的资源。我花著父母的钱,享受他们给我提供的一切,朋友给我的互动,亲戚给予的关心,然后我发现,自己能给予的除了关心和体贴,好像什么都给不了了,我清楚地认识到,我是很容易被代替的。如果有一天,我消失了,我父母会很难过,因为他们花了很多精力生我养我,亲戚朋友会短暂的为我伤心难过,然后归于平静。其实这也没什么,大多数人都是这样。只是我不知道,我存在的意义,我到底对什么人有什么用。我花著父母的资源,创造出许多很珍贵的情谊,可是我会怀疑,这本不该是我的,如果没有爸妈给的资源,或者说换一对父母,我可能什么都得不到。有时候又觉得,我用真心换来的情谊,也是我自己争取的。我还是痛苦煎熬,不相信自己,做事瑟瑟缩缩,记性不好,还想著事事求完善,如果做不成功,内心会升起很多负面的情绪,会想我真是一个没有大脑的傻逼,什么事都做不好。即使有些时候我做的还算顺利,也会在心里反复暗示自己确实很无脑要谨小慎微。每一步我都走的如履薄冰,很多人说我胆小懦弱,我确实如此,因为不希望被骂,也不知道,自己被允许犯怎样的错误。我也知道焦虑并不能带给我更多的推动作用,但我抑制不住的害怕。每次被责骂,不管程度,我都特别的害怕和抵触,就会联想起妈妈的破口大骂,然后形成了刻板印象,告诉自己减少出错,大多数时候,出错率很高,我又陷入了焦虑的死循环。我知道自己的问题所在,却不知道这样解决。这样才能让我行动力提高,不再害怕指责,甚至从指责中坚强起来,解决自己引起的问题。我觉得活著很不轻松,甚至希望不要来到这个世界上,但既然成为了一个人,我也想不卑不亢,有喜有乐的活著,能有所用,而不是成为啃老的一员。

写得乱七八糟的,就和我的思维一样。认真阅读过的朋友,我非常感谢你的耐心,也希望能给我一点方向,好让我喘口气,轻松一点。


变得佛系,错就错了,能把我咋地,天无绝人之路


能感觉到你这样不太轻松,这样的呈现本身没有对和错,如果想改变,想疏导自己,学习是第一步,可以找些相关的书籍等看看,找朋友倾诉和沟通,因为这个和从小家庭的教育方式有关,知道问题所在,不知道怎么解决,这里面有些东西比如情绪等需要去链接上和处理,建议找专业人士~心理咨询师谈谈。


放下紧张的情绪,努力学习,快乐生活


这是你的道德感在克服内疚过程产生的复合情绪,文字很难了解细节和真实成因,建议你寻求心理咨询的帮助,


每个人的情况都不一样,我就简单说下自己的理解吧:题主想太多,也太闲了。如果你还年轻就送你一个字:莽。如果30左右就去:读书、健身。

年轻就是资本,不用怕犯错,只要不是原则性问题(别进传销、别碰黄赌毒),都会成为你成长的阶梯。如果年龄大点了,可以督促自己尽量养成良好一个好的作息习惯,每天坚持锻炼一小会,不管遇到什么事情一个好的身体都会是我们最后的本钱。每天抽半个小时看一会书(个人推荐看看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名人传之类的书,很有意思),30而立、30而已只要我们有个好的身体和不断充实的大脑一切都有可能。

好了今天的鸡汤就到这里了,我去看书了。


我也是这样的人,害怕出错做事畏手畏脚


小时候父母的打骂出发点总是好的(可能方式不太对),想我们学习好知识和技能(那些无故的或者精神问题的人的打骂除外)换个角度思考不要局限于过去的事情(不要只是看过程,要面对结果)

老话说不养孩不知父母恩,也许等你有孩子就会理解那种平时对孩子各种爱怜,到了写作业那种鸡飞狗跳!!!

认识自己,增加自信心,一件事情做的在完美也不一定就会有一个完美的结果(成功7分靠打拚,3分天注定)你只管努力其他的交给天意。

个人认为人生在世其实很简单,做好自己就好,孝顺父母,爱朋友,力所能及为社会和他人做点事情足矣。我们不求惊天动地,做好一个小老百姓就好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