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的核心特征——存在注意缺陷

具体表现在不能注意学习和其他活动当中的细节,没办法集中注意力,不能持续地完成,需要立刻完成的任务,所以会表现出做做作业的时候拖拖沓沓。孩子坐立不安,一学习、写作业的时候就坐不住,要么跪在凳子上甚至站在凳子上,要么站在地上等等,总之坐不住板凳。

儿童进入青少年期之后,行为上的多动情况会减少,有的会消失,但是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会持续很久,所以注意缺陷和多动都是多动症孩子的一个关键特征,孩子会表现出经常有意的回避,不愿意听从指令,也不愿意做需要较长时间持续集中注意力的任务。如果想了解多动症的更多情况,不妨关注一下我的知乎,看一下我的文章。

https://zhuanlan.zhihu.com/p/67128220?

zhuanlan.zhihu.com图标

家长你好,根据你的描述,我的解析如下:

1、多动症分为三种,注意力缺陷型,多动症,混合型,如果是注意力缺陷型肯定注意力不好,如果是多动型,那么只是好动的厉害,只要解决好动注意力也会有提升,如果是混合型,那么就有点糟糕了,都不是很好。

2、无论他是哪一种类型只要合理的科学的引导其实都会好一些,祝好


这个是肯定会导致的 及时 给孩子 治疗


个人经历,首先你得确定是不是真的得了多动症。小时候一段时间多动症这个词突然流行起来,因为我学习差,我妈就把我拉到医院查是不是多动症 ?。我自认为我没有多动症,但医生就说我是多动症。就在医院看了5天的电脑动画,头上还接了几根线。然而我的成绩依然差。过了几年我们班换了老师我的成绩就上去了。说这么多就是想请你再仔细确认一下,是不是真的有多动症,有就及时治疗,没有就皆大欢喜。


肯定的!多动症的表现有注意力缺失、冲动、多动、对抗性行为,对认知也有影响,拖延、掉东西是常态。


就我个人经历说下吧,自记事起,就经常出现注意力无法集中的情况,而且是在自己完全没意识到的情况下注意力就分散开来了,上一秒想这个,下一秒想那个,经常性的丢东西,健忘,缺乏计划性。目前通过闹钟和备忘录来提醒自己有哪些非常重要的事情要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