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寒,脾虚,湿气重,平时还容易上火,这是比较典型的脾胃虚寒证,那么对于脾胃虚寒体质,出现上火的情况这是很常见的,所以很多人都反映过这种情况。

因为我们的脾胃是中焦,脾胃虚弱那么中焦容易堵塞不通,我们饮食不节就很容易加重脾虚并且助热生内火,所以我们就会感觉到有上火的症状,比如口腔溃疡,扁桃体发炎,咽喉疼痛,同时脸上容易冒痘,晚上失眠入睡困难。

脾虚比较重,经常流口水,大便常年稀溏,怕冷,舌苔厚腻,这类人来说,不适合长期用海参和阿胶。尤其经常坐著不运动,吃饭少,思虑重的女子,不适合多吃阿胶来补血,阿胶比较滋腻,这类人未必能吸收太多,易造成上火,腹胀等问题。

那么脾胃虚寒易上火,平时该怎么调理比较好呢?

第一:饮食改善

本身中焦不通,那么平时就应该少吃辛辣刺激,性温性燥的食物了,比如榴梿,桂圆,一些火锅烧烤等;同时脾胃虚寒,寒湿的食物水果冷饮也不宜吃,会加重脾虚的症状,先忌口,这才是第一步。

第二:疏通中焦

脾胃虚弱的人脾经一般不通畅,平时多按揉脾经,可以按揉太白穴,可以补益我们的脾气,脾气充足自然脾胃问题能够解决。同时建议在脾腧穴拔罐,脾胃虚寒者罐印多为紫黑发瘀,同时湿气重的可能见有水泡,并且罐壁有水珠挂壁。

第三:适当选择健脾中成药

【补中益气丸】

补中益气丸是针对那些容易疲乏,总是有气无力的脾气虚体质,这类人就是经常觉得疲惫,很累;但是又没做什么太多事儿。这类人不仅身体消瘦,长不胖,而且肌肉都无力,不发达,水湿运化没有动力,因此湿气也比较重。脸色也是苍白甚至有些发黄,气色很差。

【人参健脾丸】人参健脾丸适合脾虚体质长期服用,人参具有很好的补气效果,很适合脾无力,人整天也乏力没精神,食欲不良。脾胃差有时候稍微吃一些油腻食物就拉肚子,吃完饭犯困的症状。


会发这几张图的,说明找地方看过,并且大概率是在淘宝上,因为我接触的好多病人都在按这个路子来看,到最后基本是喝了一堆无用的中药,把脸色也喝的越来越难看。

您是寒湿体质,脾肾阳虚。这个体质百分分手脚冰凉,并且生理期也不正常。

建议食补养脾为主,等脾强了,再进行祛寒,现在补非常容易上火。


办张健身卡,多锻炼,最好是选择有强度的力量训练,深蹲和传统硬拉,刺激新陈代谢,增强基础代谢。还有就是早睡早起,药膳养生。


足三里,三阴交轮流艾灸,除湿效果好。传统艾灸繁琐费时,存在烫伤隐患。建议用现代灸贴,睡前贴好,醒来拿掉,时常6-8小时。艾草搭配十几味中药配方,效果比传统艾灸好5-10倍。
药方岂能随便开!保命之法,灼艾第一!艾火,纯阳之性,逐一切寒湿!
可以用空劲气功调理
湿气应该很重,第一次伸出来舌头尖,第二次圆,困,睡不醒,懒,乏力,怕冷,胖


跟本不是艾灸的问题,你现在艾灸根本就没有用,记住这个方法,泡热水澡,加鲜姜1斤打碎,花椒半斤,刚开始连续三天,应该大有好转,泡完联系我,下一步怎么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