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正经回答的吗?

看《药理学》等相关的学科不就行了。

不是出厂培训,是人工选择。不停的筛选试验,最后得到这些药物。有心血管循环系统的药,有消化系统的药,在你吃之前医生帮你选了!

为了给药做「出厂前培训」,各医药公司投入大量资金和人力进行研究。


五味五途,冲而用之。收敛的酸交给升散的肝木,发散的辛交给收敛的肺金,苦交给喜乐的心…


西药的不太懂,不好讲。中药是有药物归经的,什么药用于什么脏腑,这个都老天爷给的天生带来的,喝下去以后他就会按照道路进入那个脏那个经络,就好比它认识路,神奇不


你这个问题问得很好。这个说清不容易。中医是一门非常严谨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科学。她对世界的认识,对人体的认识,对事物的认识,都统归在阴阳,五行,六气里面。所谓无生有。混沌生太极,太极生活两仪,两仪生四象,四象生八卦,而衍生万物。也可以说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这里面有一套行之有效非常严谨的方法。而且这些方法是被历史长河无数事实,相当于无数第四期临床试验验证过,证实过的。比如木火土金水,对应肝心脾肺肾,对应青赤黄白黑,对应风火(暑)湿燥寒,对应酸苦甘辛咸。于是青酸更容易入肝,红(焦)苦更容易入心。这里归经不是只入肝,或心,味都走五脏六腑。但也有偏颇。比如,我就喜欢陈道明。人家青色酸味就更喜欢走肝。别问为什么。


西药的话吧…不好说不可说…

中药的话,每种药都有它对应的经络。

也不是非得说药,日常的瓜果蔬菜在中医里也可当做药来解决某些病。这是药的天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