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本扶元,调理身体。可以治疗不少疾病,胃炎,颈椎病,鼻炎,效果很好


温经通络,散寒。


艾灸可以去寒去湿,我自己经常艾灸,有些小毛病,靠吃药(不管中药西药)解决不了,我通过艾灸解决了。


通过艾火的热力渗透肌肤,可以温通经络,行气活血,祛湿逐寒,温经止痛,平衡阴阳,促进血液循环,调整脏腑功能,促进机体新陈代谢,增强抵抗力,集养生防病、治病和美容养颜于一身。


我自己有时也会做做艾灸,好处肯定是有的,排湿,舒筋活血。没病也可以灸命门,神阙,关元。


艾灸根据艾草的燃烧,使热量根据人体穴位进入到人身体,疏通经络,不但能够治疗疾病,还能强身健体预防疾病,慢慢地一灸,在家里就可以健康养生祛病。

一般而言,艾灸对人体的益处有以下几方面:

预防健身,益寿延年

古时根据长时间的实践经验总结出「人于无病时,常灸关元、气海、命门、中脘…虽未得长生,亦可保百年寿矣」的预防养生心得。除此之外,医学研究证实,艾灸可增强人体的免疫力,防治疾病。

中医古籍《扁鹊心书》里记载道:「保命之法,灼艾第一。」人要健康长寿,平日做一做艾灸是最合适的。

治百病

艾灸可用于虚损、慢性疾病的滋养与调养。据文献检索,内、外、妇、儿及骨伤、皮肤、五官等科的200多种疾病,都能够采用艾灸疗法医治,并且疗效非常显著。

促进血循环

艾灸疗法有著遇温则散、遇寒则凝的特性。艾灸性属热,能够温通经络,促进气血运行。临床研究证实,艾灸身体表面人体穴位可扩张血管,提升血管弹性,促进血循环,对中风偏瘫有相应功效。

健脾益胃,抗衰防老

在中脘穴施灸,能够温运脾阳,补中益气。而常灸足三里,则能促消化,加强人身体对营养成分的吸收,以濡养全身,得到防病治病、抗衰防老的功效。

祛湿散寒,通络止痛

艾灸的时候,艾火的热力能穿透肌层,向下行气,因此灸法有著温经散寒、活血止痛的作用,对风湿、痛经、经闭、胃脘痛、寒疝腹痛、泄泻、痢疾等病有疗效。

对一些慢性疾病,要是用艾灸的方法慢慢地调养,长时间坚持下去便会得到有效的疗效,促进人体恢复健康。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