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妈妈都知道黑芝麻号,但是黑芝麻到底怎么好?怎么吃更好了解吗?


黑芝麻是一味中药,色黑,它提供的营养直接入肾脏,肾与膀胱相络属,其华在发,其充在骨,开窍于耳和二阴。所以肾得到了黑色的营养首先反应的头发上,头发乌黑发亮,就是肾气足的体现。

黑芝麻可以补肾,效果还不错,不过要炒熟,不可生吃。如果想靠黑芝麻补肾不如考虑一下九蒸九晒黑芝麻。


得加点盐吃,不用太多,咸味入肾经。


黑芝麻是比较受我们人类所欢迎的一种食物,很多人人都非常的喜欢吃。而且它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营养成分都非常的多。黑芝麻可以帮助人们养生,黑芝麻还能起到什么作用?和芝麻君一起来了解关于黑芝麻的那些事儿。


比如我们自己手工做的九蒸九晒芝麻丸,就是用的黑芝麻包裹在外面,源于东晋葛洪《抱朴子》的养身秘籍。东晋道士葛洪《抱朴子》:芝麻3斗,蒸熟后晒干,用水淘去沫再蒸再晒,如此反复9次。这时芝麻皮肉分开了,去掉芝麻皮后,炒香,打成粉末,用白蜜或枣膏调和,制成弹子大的小丸,每天服用3次,每次用温酒送服1丸,忌食毒鱼、狗肉、生菜。服至百日,能除痼疾,1年皮肤光泽,两年白发返黑,3年齿落更生,4年水火不能害,5年行及奔马,久服长生。

再配上黑米,黄精,桑葚、核桃、蜂蜜,就可以达到养肾乌发的效果~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