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到来时,万物凋零,谁有好的养身方法可以分享一下。


因为我是一个怕冷的人,所以冬天我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保暖了。

最近总结了下自己保暖的经验分享给大家。

https://zhuanlan.zhihu.com/p/322229662?

zhuanlan.zhihu.com图标

可以关注我发的视频或者文章就是冬季养生,里面有详细的介绍,主要是用艾灸保养的方法,简单易操作!


黄芪鲫鱼汤

健脾暖中

将鲫鱼洗净,沥干;黄芪、莲藕洗净,胡萝卜去皮,切块待用。

锅内倒油烧至六成热,放鲫鱼煎至两面金黄,再放姜片煸香;烹入黄酒,倒适量清汤,放黄芪、红枣、莲藕大火烧开,小火慢煲1小时。

将胡萝卜放入锅中,继续用小火煲15分钟,调味即可。

功效:机体在寒冬时节活动减弱,新陈代谢减慢,黄芪能帮助体质虚弱、容易感冒、畏寒怕冷的人祛除寒气。鲫鱼有益气健脾、清热解毒等作用,两者一起煲汤,更能补气血、温脾胃。

适量喝此汤能健脾暖中,但黄芪用量不宜过多,20克左右即可。炖好后吃肉、喝汤皆宜,每周1~3次。


多喝水


中国古人冬季养生智慧:冬季养阴补肾,早睡晚起,饮食有节,不妄作劳,不做剧烈运动,性生活适度。现代养生方法是:冬季注意保暖,防感冒,饮食丰富清淡,补充水分,保证休息,张驰有度。


没有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