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哥初中时是体育生,很注重锻炼我的身体,我比他小八岁,我大概那时上七年级吧,我哥说你要锻炼自己的记性,让我每天临睡前做二十个俯卧撑,后来做习惯了,感觉二十个根本满足不了自己,于是就每天加一个,后来最多一天做到160个,再后来不知道怎么的就断了,自己也忘记了,从开始做俯卧撑以后我打架就没怕过谁,一直到高一我不长个了,他们都比我高了,我才逐渐略减猖狂,初一有一次和思想品德老师打赌,(我也忘记那时叫政治还是叫思想品德了)老师问我下次考不到90分怎么办,我说您看著办,她说50个俯卧撑怎么样?我说那100个吧。她可能寻思,这小孩能做一百个?也不当回事吧,反正你做不到一百个也不能怎么样你,就姑且答应你。其实感觉的到毕竟当时老师还是挺喜欢我的,当时成绩还不错,后来试卷发下来,我考了80几分。然后上著课老师让班里同学把桌子拉开,留了长宽3米的正方形空间看我一个人做俯卧撑,班里同学一起帮我从一数到一百,后来老师就夸我是个人才,给班主任说运动会让我去参加,那我是很讨厌我们班主任的哦,英语老师,势利眼,那时我在省会城市上初中,家是别市的,一直觉得我们家是很穷的,虽然是真的很穷,但是你要是一直把我当穷人家的孩子我可就受不了了,我说我不参加,理都不理,虽然我英语每次周清考试都考满分,她照样不喜欢我,我也不喜欢她。后来运动会报名的时候我让体育委员给我报了个800 1500,800拿了第二,1500拿了第三(要不是那时候没经验以为摇铃就是剩最后一百米该冲刺了,我绝对第一稳了,800那个第一是从小就练田径的,我那业余的咋能行,那时候落我两百米呢,现在也记不得成绩了,想想也差不多二级的水平吧),运动会结束后,我不理她,她也不理我。


其实,每天坚持做100个俯卧撑,并不能说一定会给体格肌肉带来强健,但会给自信心和意志力带来不小的收获。

高中时期我们班有个戴眼镜的小个子男孩,平时由于它不爱说话又很小不点,班上的同学都叫他四眼。后来他不知怎么的和我们班那些打篮球的同学玩到一块去了,每天和他们一起运动跑步,没过多久发现他变得非常外向了,有时候在班里还会大声嘻戏别人。有一天我和他去食堂吃饭就问他,我说最近你挺活跃啊,听说还和小胖干起来了,就不怕他揍你吗?没听他回答我的时候,我就一直注意著他的表情,却没有一丝的装腔作势。他告诉我:"我每天跑步做俯卧撑,我一身的肌肉,我害怕他,谁揍谁还不一定了"。其实我们外人看上去,他身体并没有什么变化,还是那般瘦弱矮小,但是运动健身增强了他的自信心,同时不懈的坚持也提升了他的意志力。

俯卧撑是运动项目的一种,一般认为他能锻炼自己的胸肌;既然是运动,那么它的初衷就是强身健体;而所谓的强身健体应该分别理解成内心的强大和外在机体的健康。


会变壮,效果很明显,但不能三天打鱼 两天晒网。但肌肉到一定程度不会再像刚开始一样继续迅速增长,就进入所谓 瓶颈期 ,需要靠蛋白粉或更专业的器具动作来提升。建议开始一段时间后就磕粉,不磕粉要保证饮食搭配和运动量匹配。

另外,俯卧撑动作要标准,建议百度一下标准姿势,要不然跟白做一样


你的胸肌和上臂会有形状,但想轮廓明显这点还不够


肉变紧实


如果仅仅只这样的话不会有什么太大变化,一段时间之后肌肉早就已经适应这样的刺激了,再加上饮食也没有贴别规划的话


真的很有用从最开始的每天五十到现在每天一百五坚持了不到一年 小有成效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