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题


审时夺度,顺其自然。


为什么你会觉得这两者是天平的两端?有没有想过他们是相辅相成的?


变的更好和坚持自我不是同一件事吗?


做你自己和更好之间是有矛盾的,所以你才这么问。

做你自己,你就无法让所有人都满意,让所有人都满意,你就会压力很大,很痛苦。

如果你愿意讨好一个人,为一个人改变,那必须是你心甘情愿的,那就是幸福的。为了你爱的人,尊重的人做些事情当然是幸福的,你就会快乐的变得更好。

如果你变得更好的想法出于恐惧,如果我不改变,就会怎么样。

那你即使改变了,他们也不会尊重你,尊重你的人需要你的心意,不需要你为他们做太多,为了热爱和乐趣而改变,不要活成了奴隶。


做自己认为对的事好的事,但是也要看看生活、社会、事故,去发现最适合自己的事,努力做到最好就是坚持了自我!!


在做好自己的前提下发掘未知潜力并付诸实践。平不平横根据周围的大环境是否认可和自己是否获得满足来调整。如果大环境认可你目前的状态,就坚持自我,反之请变得更好;同理如果自己对目前状态满足,请继续坚持自我,自己都不满足就得求变了。希望我们都无愧于心!


变的更好,是对自己的一种严格要求,是一种追求的理想状态。坚持自我,需要对自我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如果你不认识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如何坚持做自己。变得更好是一种超我的状态,本我是一种原始本能,欲望的一种表现,而自我就是为了平衡这2者之间的关系,如需要深入探讨自我,超我,本我的关系,可以预约我的正式咨询!


0.自信

  1. 不卑不亢 就好
  2. 不能止于言语,要善于行动


这个问题是有水平的人才能问出来的。同时你能能问出这个问题,答案已经不重要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