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小书来读,要薄,尽可能的薄,先给自己的读书有点读完的成就感。

平时看看身边有没有喜欢阅读的小伙伴,结伴看书是最能激励自己看书的了。

如果比较文艺的话,可以边看边写些心得体会,这样,在你又打算放弃阅读的时候,看看自己写过的东西,这些自己的收获,也许能够激励你继续享受阅读的乐趣。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的做法是,找感兴趣的书,不局限于一两本,可以多借一些,之后放在随手可看的地方,在空闲时候看。


试试番茄toDO

我自制力也超差的〒_〒

人还是要强迫自己的


让我坚持阅读的方法,就是定期输出一篇阅读笔记,让大家监督我

可以关注我的专栏或者公众号,我们一起变成爱读书的人


前面其他回答的番茄yodo很不错,因为我就是一个自制力比较差的人,也会用番茄todo,但是番茄只是能限制你不玩手机,你如果真的读不进去,你不玩手机还是会干其他的。

所以,我之前看到的一些建议,自己实行了感觉不错的方法。

1、给自己列一个计划,把自己的时间安排好了,不要给自己留拖延的时间

2、可以多跑跑步,跑步有助于提高注意力和毅力,长期跑步,会增加你的自律性

3、想想为什么想要多读书,然后给自己列一个小目标,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

4、在家里可以多放几本书,最好是自己喜欢看的,然后看到书就要和自己做要不要看书的斗争了,希望你能赢


只能说说我的办法了,给自己每天定制满满当当的学习计划,这样安排的读书时间对你来说就会是像游戏一样的享受时光了


随身带一本。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