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2上学期参加学校实验室,那是我理想的大学生活的一部分,找老师,找同学,终于进入实验室,实验室的生活很累,我放弃午睡,放弃许许多多自习时间,因为我喜欢自习,喜欢泡在图书馆和自习室,那也是我最开心的时光。然而,为了实验室,我放弃了很多,每天中午回宿舍吃完饭,换双鞋,就要往实验室去,为了看师兄师姐做实验,也为了刷在实验室的存在感,为了长期留在实验室,我不得不这么做,尽管在实验室的时间里,并不是每次都有实验可看,没实验的时候,我就趴在桌子上自习,我不敢松懈。但学习实验并没有那么顺利,后来大一的来了很多学生学实验,每个人做实验的机会并不多,也不平均,我是那个话不多,不愿和别人争得那个人,学期末,我觉得我学的实验并不多,也并不那么受师姐喜欢,但只要师姐一联系我有没有时间,我便会不吃饭跑去。我以为我可以用我的真诚去打动师姐,多教我一些实验,但事实并没有那么简单。大2下,因为疫情,回学校15天,我仍然坚持去实验室,我去的和以往一样勤,因为没有大一的学生来实验室,落在我身上的实验变得多一些,我也很开心,我愿意学更多的实验,我不怕累,累对于我来说,可能就是趴在桌子上再也不想动的时候,那也是我筋疲力竭的时候。但当做实验的时候,我也是开心的,同时也很有压力,我是帮师姐做实验,我希望结果是对的,但有时会有一些事发生,师姐也很生气,我也感到很烦,很委屈,更多的对不起师姐,同时气自己也没有把握好机会。就这样,自己也写过课题,但并没有中,所以在实验室的意义让我有些迷茫,同时成绩也一落千丈,我觉得对不起我爸我妈,我不知道我还有没有坚持下去的必要。有时我安慰自己,一定要坚持下去,因为要锻炼自己的意志力,毕竟一生能坚持的东西很少,不想这么放弃,不想一事无成,也许坚持下去会有一些回报的。但有时我感到苦恼,因为我要考研,我害怕这样下去就考不上研了!有时看看身边的室友,我这么很羡慕,我也想像她们一样该休息时休息,该吃饭时吃饭,该学习时学习,而自己所坚持的东西呢?值得吗?


心累了,就放弃吧。记住你喜欢的不是一个人,而是一类人。现在苦苦追求的,或许以后你会感到差异,这样的人也值得我去为了他浪费那么多时间??。


再坚持一下下,或许就会成功了。


为什么让自己那么累


其实每个人都是孤独的,坚持的过程,就是与孤独战斗的过程,远离了喧嚣,热闹,繁华,远离了酒局,饭局,社交,一个人背负著自己的梦想缓缓前行,如果你走比较快,也许不同的风景(进步)会让你暂时忘记这种孤独,如果你走的很慢还不专心,那你就会被这种孤独所包围,心慢慢的就会变得很累,即使你走的很快,很专心,也总会有那么一刻,抬起头的时候,感觉孤独,感觉心累。但是,没关系,不管走的快慢,沿途的风景就是你的收获,哪管终点在哪,什么时候能到,越坚持,你会越佩服自己,越佩服自己,你就会越坚持,加油,陌生人,世界上有很多人都在独自前行,有你一个,也有我一个,也有他一个。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