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然该。不动笔墨不读书,划写是你在读书时对其思考的真情流露,压抑它而一昧地保持书的所谓"崭新"有什么意思呢?不过实在不想划在书上,可以用便笺纸和摘抄本,总之别不做笔记。


我自己在阅读的时候回画上。我认为一本书的价值不在于「保持崭新」,而是在于读书的人收获了什么。既然有些句子引起了我们的深思,为什么不画上线呢?没有必要注重表面功夫,需要注重提升内在。谢谢(*°?°)


如果是你自己的书就无所谓了,我就喜欢直接在书上做注解,这样有助于再重读时回想起当时的理解和感受。

如果是别人的书,或者是图书馆借阅的,当然不能在书上写写画画了。还是做笔记吧。


如果是自己的书,不仅应该画,更应该写——写阅读过程的思考和收获。

我以前也有「新书情节」,回头看,那还是没有读进去。


怎样保持继续阅读或者能读进去、读完,你就怎么做咯。


如果是自己的书,那就可以标记以防止遗忘。如果是借来的书,则不建议。

还可以写下自己当时的感想,提高、渲染场景化的感悟,以及图片化记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