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龄越大,需要的睡眠时间越短」包含一些误解。婴幼儿、少年儿童的脑需要较长时间的睡眠来进行剪枝,涉及认知能力的发展[1]与语言学习[2],这阶段需要的睡眠时间随著脑的发育而有所缩短,但是人所需的睡眠时间在60岁之后通常不再缩短,维持在每天7到8小时,不会出现「80岁只需要5小时,100岁只需要4小时」之类情况。

老年人睡眠时间的缩短关系到视交叉上核的老化引起的昼夜节律前移、睡眠结构变化,腹侧视前核正常运作的细胞数量的减少,以及内分泌变化。随著年龄增长,身体产生的生长激素与褪黑素减少,深度睡眠缩短、浅睡眠延长。昼夜节律前移让你在下午更早疲劳、早上更早醒来。一些老年人由于病理性的问题而白天嗜睡或是夜间频繁醒来,这会影响夜间睡眠的质量。老年人还可能因为每天受到的阳光照射太少而破坏昼夜节律。

参考

  1. ^https://doi.org/10.1016%2Fj.earlhumdev.2004.07.005
  2. ^https://doi.org/10.1111%2Fj.1467-8624.2010.01507.x


生理问题和心理问题

(此回答仅代表笔者观点)

发布于 02-03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liyonggameliyonggame谣言止于智者,科学对待生活

谢邀@柯林

我觉得年龄大了不是不需要睡眠,而是睡不著了,其实对大脑和身体不好。


我觉得年龄大了不是不需要睡眠,而是睡不著了,其实对大脑和身体不好。


年龄越大,脾肾越虚,改善睡眠常从脾肾著手


1~3岁的孩子,每天的睡眠时间最佳在12个小时,加上白天的睡眠时间就有14个小时。

而儿童最佳睡眠时间10个小时左右,青年需要睡觉时间8小时左右。

30岁到60岁的的成年人,睡眠时间要保持在7小时左右

60岁以上的老人,睡眠时间需要5.5-7小时。

随著年龄的增大,大脑结构会出现变化。人到老年,大脑皮质和神经细胞抑制过程逐渐减弱,而且兴奋和抑制也不像年轻人那样敏感,不容易疲劳。而年轻人每天有大量的脑力劳动和体力劳动,容易累,大脑需要休整,就需要更长的睡眠时间。


不是年龄大,需要睡眠的时间短,而是睡不著啦。根本原因是身体不好了,具体些说是营卫不好,中气不足,身体运行差。


几方面原因吧!

1、生理性因素:

一个人随著年龄的增长,需要睡眠的时间也发生变化。一般说来,年龄越大则睡眠的时间越渐减少;而年龄越小,睡眠时间越长,次数也越多。

新生儿的睡眠时间在一昼夜中可长达18~20小时,这是因为儿童在生长发育阶段,无论是大脑还是身体都尚未成熟,需要较多的睡眠时间,以保证身体发育增长的需求,这是由人生长发育规律所决定的。

经过婴幼儿阶段以后便大幅度减少,到10~20岁之间逐渐达到稳定水平,大多数成年人平均每夜睡眠7~8小时。中年以后至老年阶段,睡眠需要量逐渐减少。

随著年龄的增长,身体逐渐发育完善,而且我们的神经细胞会随年龄的增长而减少。从30岁开始,每年神经细胞都要减少0.7%左右。医学研究结果指出,从30岁到80岁,我们的脑重量要减轻100g左右。

睡眠是脑部的一种活动现象,由于我们神经细胞减少,自然也就影响到我们的睡眠时间。 所以老年人睡眠减少,主要是因神经细胞随年龄的增长而减少所致。

2、脑部器质性疾病:

老年人随著年龄的增长,脑动脉硬化程度逐渐加重,或伴有高血压、脑出血、脑梗塞、痴呆、震颤麻痹等疾病,这些疾病的出现,都可使脑部血流量减少,引起脑代谢失调而引起各种睡眠障碍,产生失眠等症状。

除此之外,随著年龄越来越大,心里装的事儿 也越来越多,责任也越来越大,睡眠事件短就是必然了!


你好,先来看看不同年龄睡眠时间:

睡眠是人体充电的重要方法之一,经过白天一天的疲劳,晚上是身体修复的重要时刻,睡眠中身体代谢功能加快,体内毒素也能立即排出体外,维持人体正常运行。

说到睡眠时间,许多人可能有统一的标准,认为每天睡8小时就足够了。真的正确吗?

事实上,这种说法不能说是错误的,但它有点片面,因为每个年龄组都不同,健康状态也不同。因此,睡眠时间没有统一的标准,但不同年龄时间是有区别的,比如婴儿和儿童长身体发育就需要睡多一点。具体兰帛下面给大家说说:

0-3个月睡14-17小时

孩子出生的几个月,是骨骼发育的最佳阶段,此时的孩子,睡眠是促进骨骼发育的最佳方法,一般睡眠时间长,每天保证14-17小时以上的睡眠。

4-11个月睡12-15小时

出生4-11个月的孩子,白天睡眠时间明显缩短,这个时候是骨骼成型重要阶段,需要大量睡眠,睡眠时间短,容易惊吓。晚上11点到凌晨2点左右是生长激素的分泌高峰,这时有利于婴儿深入睡眠状态。

3-5岁睡10-13小时

这个年龄段是骨骼变结实和长个子最重要时期,长时间睡眠不足不仅会影响成长,还会导致身体内部器官发育不良,从小就会有很多疾病,对寿命的影响也很大。

6-13岁睡9-11小时

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因为在学校的学习更具挑战性,孩子们在心理上的成长速度会加快,她们需要专心上课,所以每天都需要9-11小时睡觉时间。

14-18岁睡8-10小时

在我国,这个时期是初中高中阶段,青少年向高考和未来理想的大学冲刺。青少年时期会发生很多变化,生理心理和体内荷尔蒙发生很大变化,为了应对这些变化,为了健康成长,需要8-10小时的睡眠。

18-24岁睡8小时

这个年龄段的青年,身体素质很好,但也是保护身体的最佳时机,平时要保证8小时的睡眠时间,早睡早起。如果在这个年龄开始缺乏睡眠或者睡眠时间太长,很容易导致身体慢性问题。

25--65岁睡7-9小时

对于这个年龄层的人来说,大多都已经工作,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身体的压力都很大,身体总是感到疲劳。这个时候充足的睡眠是维持人体正常运行的重要手段,兰帛建议最好的睡眠时间是从晚上11点到早上7点左右,这个时候身体器官可以很好地代谢,有助于缓解疲劳。

最后上了年纪的老年人,根据个人健康程度,睡眠时间相对自行缩短。因为上了年纪的老年人,大脑的功能开始退化,失眠多梦的现象频繁发生。失眠多发后,就会恶性循环不断形成。

根据你的情况,如果你属于年龄大的,睡眠时间其实不需要太久,如果睡的久还睡不好建议提高睡眠质量,多一些深度睡眠,这样才能真正睡得好。有时候睡的久,但睡不香,也是没休息好的。

发布于 02-03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匡奕光匡奕光研究大脑工作原理。

人体是一个由三部分热能叠加的热力学系统。

第一部分是物理热能。第二部分是生物热能。最后再叠加意识热能。

三部分总和达到大脑材料上限时,需要降温(睡觉降温)。年纪越大,前两个基础温度降低,留给意识能的空间增加,于是,表现为清醒时间长(睡眠时间减少)。


人体是一个由三部分热能叠加的热力学系统。

第一部分是物理热能。第二部分是生物热能。最后再叠加意识热能。

三部分总和达到大脑材料上限时,需要降温(睡觉降温)。年纪越大,前两个基础温度降低,留给意识能的空间增加,于是,表现为清醒时间长(睡眠时间减少)。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